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常見問題 (FAQ)
200系列不鏽鋼屬於工業級,將裡面的 鎳含量減半,用錳作為替代,常用於鐵窗、鐵門等。 400系列不鏽鋼屬於食品級雖然和300系列同屬食品級但比300系列更容易生鏽,因為它不含鎳或鎳成分偏低,適合用在汽車相關零組件上。.
會添加PP或PE塑膠增加它的耐熱程度,雖然它的耐熱程度跟持久度增加了,但卻會使得原本的PLA材質,變為不可回收的塑膠,對環境反而也造成傷害。
矽膠雖然取自天然礦石,但和其他塑膠聚合物一樣,都是含有石化燃料中的化學添加劑,最大的差異在矽膠的化學式為mSiO2·nH2O,代表主鏈是有矽和氧原子組合而成,而塑膠的主鏈則是碳和氫原子的多種組合排列。
CPLA跟PLA的原料來源是相同的,只不過CPLA多了一個結晶的過程,而這種過程一般都是透過加熱讓材料結晶,只是會讓生產的耗時多花了3-4倍以上,因此CPLA較PLA價格來的高,但耐熱程度最多可以高達80度。
分為桶狀跟信封狀,桶狀適合裝一些湯湯水水的液體,而信封狀則適合裝一些類似麵包類的輕食。.
由於矽膠表面有氣孔遍佈,在加熱的過程中或是裝熟食造成溫度升高,會使得氣孔打開,而讓氣味分子趁虛而入,因此味道會吸附在上面,不過不會影響後續使用,建議還是使用正確的去味方法做清理。
01 — PET或PETE 舉例:寶特瓶、碳酸飲料瓶等。 這類產品無法循環使用,耐熱溫度最多到70℃,只適合裝常溫或冰飲。 02—HDPE或PE-HD 舉例:白色藥瓶、清潔用品、沐浴產品。 這類用品清潔不徹底建議不要重複使用。 03—PVC或V 舉例:雨衣、建材、塑膠膜、塑膠盒等。 這類產品儘量不要購買,因為遇到高溫時容易產生有害物質。 04—LDPE或PE-LD 舉例:保鮮膜、塑膠膜等。 這類產品耐熱性不強,因此別包著食物放到微波爐裡。 05—PP 舉例:豆漿瓶、優酪乳瓶、果汁飲料瓶、微波爐餐盒。 是唯一可以放進微波爐的塑膠盒,可在清潔後重複使用。 06—PS(聚苯乙烯) 舉例:碗裝泡麵盒、快餐盒。 這類產品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釋出化學物。 07—OTHER或O 舉例:水壺、水杯、奶瓶。 這類產品使用時加熱溫度不要超過100℃,也不宜在陽光下直曬,避免釋放出有毒物質。

食物盒 - 禮品, 紀念品, 贈品


客製化食物盒不僅指平時返工帶的便攜便當盒,還有保鮮盒,保溫壺,保溫飯盒等,以往由於預算有限的關係,很多企業客戶會訂造PP便當盒作為活動贈品,隨著小麥秸稈材料的誕生,更多客戶採購無毒無味的小麥秸稈餐盒代替普通塑料飯盒。到了最近,客戶注意到市民越來越注重健康,更傾向於攜帶保溫飯盒,各種保溫湯壺,燜燒壺,創意保溫飯盒相繼推出,價格也有所下調,即使宣傳經費不多的廣告活動,也能訂製到一些款式簡單的保溫飯盒以作活動紀念品。企業贈送保溫食物盒紀念品,不但體現人文關懷,更能傳達企業溫度,突顯品牌價值。



訂做餐盒材質



在挑選訂做餐盒前,先來認識一下市面上常見的六種訂做餐盒的材質成分是甚麼,還有各自的耐熱程度。
 
訂做餐盒材質 不鏽鋼訂做餐盒 玻璃訂做餐盒 矽膠訂做餐盒 TPU訂做餐盒 PP訂做餐盒 PLA訂做餐盒
成分 鐵、鉻、鎳為主 二氧化矽為主 二氧化矽
(石英礦提煉)
二異氰酸酯和多元醇聚合
(石油提煉)
丙烯聚合物 植物澱粉
(麥桿、稻桿、玉米)
耐熱程度 250度 耐熱玻璃:400度
強化玻璃:120度
220度 120度 100度 60度(純PLA)
由於各產品成分搭配不同,請照產品標示的耐熱程度為主。
 

訂做餐盒材質優缺點



認識完訂做餐盒的材質成分後,接著來比較各材質訂做餐盒的優缺點,還有是否能蒸、微波。
訂做餐盒材質 不鏽鋼訂做餐盒 玻璃訂做餐盒 矽膠訂做餐盒 TPU訂做餐盒 PP訂做餐盒 PLA訂做餐盒
優點 耐摔、耐熱、方便攜帶、不易殘留氣味 易清潔、不易變形、不易殘留氣味 耐摔、耐熱、方便攜帶 耐摔、耐熱、方便攜帶 方便攜帶 原料天然、方便攜帶
缺點 不宜放酸性食物、導熱快 不耐摔、不易隨身攜帶、溫差大容易碎裂、導熱快 異味殘留問題、染色問題 異味殘留問題、染色問題 用久會出現老化問題 不耐熱
可以蒸 o o o      
可以微波   o o   o  
 

訂做餐盒有哪些種類?



一般訂做餐盒



大多數的訂做餐盒常見多為一體成形,有四方形和原形兩種,另外也有分層或是有隔板的餐盒,好讓不同食物間能夠分開擺放,不讓味道相互干擾;可注水的訂做餐盒還能夠讓保溫效果加倍,讓食物能夠延長原有的溫度,若是長時間出門在外,不論自備食物或是外帶,都能在享用的當下吃到像是剛出爐的味道。 訂做餐盒



折疊訂做餐盒



平時出門想自備餐盒但又不想多拿一個手提袋裝,或是餐盒體積太大而導致放棄自備餐盒嗎?那折疊訂做餐盒會是您的最佳選擇,可折疊功能大幅度縮小餐盒原有的體積,不會佔用太多空間,使得餐盒外出攜帶更為方便。 訂做餐盒



食物袋



近幾年崛起的食物袋,是餐盒和袋子的完美結合,憑藉輕巧便利,能收納到口袋的特性,還具有亮麗的外觀,是集外貌與內在於一身的訂做餐具,矽膠材質的食物袋甚至能放到微波爐跟電鍋直接加熱,還可以放進冷凍,吸引不少人使用,不過得注意有版型的差別還有味道容易殘留,使用前務必注意適合裝的食物,和使用後的清洗方式。
訂做餐盒

訂做餐盒配件



餐具組



說到餐盒一定會聯想到餐具組,有了裝美食的容器,怎麼可能不提到吃美食的工具呢?有些會隨盒附贈筷子、湯匙、叉子不等,為了收納方便,甚至有將餐具組放入盒中的設計,這樣攜帶訂做餐盒時,就不怕忘記帶上餐具;若是攜帶折疊訂做餐盒或食物袋,就得另行自備餐具組,而折疊環保餐具組就是最好的配件,都是屬於不占空間又方便攜帶的餐具。



保溫袋

 

如果自備食物去上班或野餐抑或是外帶食物回家享用,想要維持食物的溫度除了可以選用有保溫效果的訂做餐盒外,另外也能搭配保溫袋,使的保溫效果更好,讓食物的賞味期能夠延長,無論何時享用都是新鮮出爐的樣子。
訂做餐盒


訂做餐盒如何挑選?



食物種類



可以從吃的食物種類下去做判斷,哪些訂做餐盒的材質比較不適合特定的食物,如果是吃比較重口味的食物,像是臭豆腐、麻辣燙等,建議不要選擇矽膠訂做餐盒;如果是吃熱騰騰的熟食,建議不要選擇PLA訂做餐盒;如果是吃液體類的食物,像是湯、粥等,要注意一些食物袋的版型不適合承裝此類食物;如果是酸類食物或飲料,建議不要使用不鏽鋼訂做餐盒;如果是剛出鍋的熱食,建議不要使用TPU食物袋和PLA訂做餐盒還有玻璃訂做餐盒,但市面上有些耐熱程度高的玻璃訂做餐盒可以選購。



訂做餐盒有無分層或隔板



如果是單一種類的食物,建議可以選擇使用沒有分層或隔板的訂做餐盒;如果是保存食物用的話,可以選擇無分層或隔板訂做餐盒或是有分層的訂做餐盒,而且盡量選擇透明能看到的玻璃訂做餐盒或是PP訂做餐盒才能清楚看到食物的狀態;如果要吃不同種類的食物,建議使用有分層或隔板的訂做餐盒,才不會讓食物的氣味相互干擾,對於食物種類也能一目了然;若是有食物和沾醬的話,則建議使用有隔板的訂做餐盒,才不會讓沾醬不小心沾到食物,而提前影響口感。
 
  無分層或隔板訂做餐盒 有分層訂做餐盒 有隔板訂做餐盒
單一種類食物 o    
保存食物 o
(建議使用透明訂做餐盒)
o
(建議使用透明訂做餐盒)
 
不同種類食物   o o
食物和沾醬     o
 

容量適合幾人份



若是單人或小孩食用的可以買300-500ML左右的訂做餐盒,雙人食用則可以買500以上到700ML左右的訂做餐盒,1000ML左右的訂做餐盒則適合小家庭食用,1200ML以上的訂做餐盒則適用在外出聚餐的地方上,像是野餐、露營、聚會上。
 
容量 300-500ML左右 500以上-700ML 1000ML左右 1200ML以上
適合 單人或小孩 雙人 小家庭 外出聚餐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