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1 2 3 4 5
1 2 3 4 5

保溫杯紀念品 - 客製化禮品, 紀念品, 禮贈品公司



生活中,保溫杯與我們息息相關。而且,保溫杯聯繫著我們人生中不同的溫暖時刻。比如,深夜望著星空,捧著保溫杯享受一杯熱巧克力牛奶,能使我俐心裏充滿寧靜與感激;悠閑的午後,用保溫杯泡上一杯清香的熱茶,配上一塊精緻的糕點,望著熱茶從保溫杯裊裊上升的熱氣,使我們心曠神怡……人們總是迷戀暖暖的觸感,而保溫杯,總能為人們保留這份喜愛的感覺。

保溫杯最主要的材質是不銹鋼,保溫杯的杯柄、保溫杯蓋和保溫杯身會用塑料、陶瓷、玻璃、木等製造。保溫杯的種類通常可以分為汽車杯、學士杯、辦公保溫杯、保暖杯、電暖杯、泡茶保暖杯、養生保暖杯等,由於近年人們的環保意識不斷提高,因此出現了以環保物料PLA為製造物質的環保PLA保溫杯。

關於不銹鋼保溫杯的茶垢清理,也是非常受消費者關注的。通常清理不銹鋼保溫杯上的茶垢有兩種方法,
一:用醋浸泡保溫杯一段時間後,以清水清洗保溫杯即可;
二:可以用牙膏或打碎的雞蛋殼擦洗保溫杯,再用清水沖凈保溫杯即可。

SourceEC以其豐富的製造保溫杯的經驗,為大家提供上百種保溫杯,如汽車杯、學士杯、辦公保溫杯、保暖杯、養生保暖杯等等。另外,SourceEC亦可根據客戶提供的保溫杯樣品製造、生産專為閣下而設保溫杯,而禮品杯身或保溫杯身亦可為印上閣下公司logo或客戶指定的圖案,成為一款專業的企業禮品作為紀念品,為貴公司的宣傳計劃加上一份精緻實用的宣傳產品。

客製化保溫瓶

如何挑選客製化保溫瓶


客製化保溫瓶重點1.保溫效能

保溫瓶的包裝外盒或說明書上會標示保溫數據,建議挑選至少6hr且>68℃的保溫瓶。

客製化保溫瓶重點2.開蓋方式(一鍵開蓋v.s.旋轉開蓋)

若使用者會在駕駛期間飲水,則必須是能單手開蓋的,否則開老半天還是開不起來。而好的一鍵開蓋設有開保險鎖,先打開它才能按開開蓋,這能避免放在包包內不小心按壓到開蓋,而導致悲劇。要注意的是,即便都是一鍵開蓋,不同廠牌安鈕和開蓋設計的方式還是略微不同,用起來的順手程度也會不同,記得購買前先試試手感。

客製化保溫瓶重點3.杯蓋拆卸設計(一鍵開蓋)

購買一鍵開蓋的保溫瓶時,為避免長時間使用水壺而卡垢,請務必挑選杯口能拆卸且使用起來方便且直觀的保溫瓶,千萬別為了省錢,買市面上那些價格低廉杯口零件卻不可拆解的保溫瓶。

客製化保溫瓶重點4.杯口設計(旋轉開蓋)

購買旋轉開蓋的保溫瓶時,要看和嘴唇直接接觸的杯口設計,杯口處有加入可拆卸的塑料組件,相較於未做處理的尖銳金屬杯口,有更高的舒適度。

客製化保溫瓶重點5.內壁種類

不鏽鋼保溫瓶的內壁,共分為三種材質:霧面(普通)、鏡面(中高端)、和特氟龍塗層(中高端)。普通的霧面和高端的鏡面、特氟龍塗層相比,更耐髒也更好清洗,但價格也相對較高,因此挑選時須考慮到此點。

客製化保溫瓶重點6.內膽材質

採購易提供的保溫瓶內膽材質琳瑯滿目,常見的有不鏽鋼、陶瓷、骨瓷、玻璃以及鐵氟龍防沾塗層。

(1)客製化保溫杯內膽 - 不鏽鋼

由錳、鉻、鎳等數種金屬組成的合金,304、316 不鏽鋼為穩定度較較佳的材質。
- 優點:抗撞擊,價格、重量適中。
- 缺點:不耐酸鹼

(2)客製化保溫杯內膽 - 陶瓷

- 優點:好清洗,也不易卡垢或殘留異味
- 缺點:易碎、質量重、且價格也較高

(3)客製化保溫杯內膽 - 骨瓷

燒製時將動物骨灰加入陶瓷
- 優點:好清洗,也不易卡垢或殘留異味
- 缺點:質量重、價格貴(較陶瓷保溫貴)、贗品機率高

(4)客製化保溫杯內膽 - 玻璃

- 優點:好清洗,也不易卡垢或殘留異味
- 缺點:質量重、價格貴、易碎、熱漲冷縮易爆裂

(5)客製化保溫杯內膽 - 鐵氟龍防沾塗層

氟素防沾塗層,如同不沾鍋
- 優點:抗酸抗鹼、不溶於有機溶劑、不沾黏
- 缺點:不耐刮和強力碰撞、超過 100℃ 會發生化學變化



不鏽鋼客製化保溫杯

不鏽鋼客製化保溫杯材質大解析


客製化保溫杯不鏽鋼是什麼?


客製化保溫杯

我們對不銹鋼的第一印象,不外乎是灰色、會反光的鋼材,因此在台灣我們也會聽到老一輩的人俗稱不鏽鋼為「白鐵」。而學術上來說,不鏽鋼為多種金屬組合而成的合金,而因「鉻」為具防鏽效果的保護膜,若鉻的含量超過12%就能稱作是不鏽鋼。而除了鉻為不鏽鋼元素的主角外,「鎳」元素為不鏽鋼的配角,是抗腐蝕的重要材質,因此「鉻、鎳」兩種金屬元素以不同比例混合,造就今日大家所知的200、300以及400系列的不鏽鋼分類。

客製化保溫杯200系列不鏽鋼


客製化不鏽鋼保溫杯

200系列的不鏽鋼中,以201舉例說明,鉻含量為18%,鎳含量較低為3.5%,價格低廉,較易生鏽,雖然食藥屬檢驗證實其重金屬不會因烹調加熱而溶出,但仍被普羅大眾視為較不穩定安全,因此200系列的鏽鋼大多為工業用的居多,通常應用於家裡的鐵窗、鐵門等。

客製化保溫杯300系列不鏽鋼


客製化保溫瓶

300系列因含有高含量的鉻、鎳,較為堅固,是應用最廣,是最被大家接受的系列客製化保溫杯。一般餐具禮品以304、316的不鏽鋼為首選,304不鏽鋼中鉻含量為18%,鎳相較於201不鏽鋼較高含量為8%,用途最廣,從工業家具到食品醫療皆可使用,例如刀叉、家俱以及醫療器材等。另外一項不鏽鋼為316,是醫療級不鏽鋼,元素中除了鉻18%、鎳比304高為10%外,還多了5%鉬(Mo)元素,更堅固也更高價,用途也相當廣泛,例如食品工業和外科手術器材,皆使用316不鏽鋼。

客製化保溫杯400系列不鏽鋼


客製化不銹鋼保溫瓶

400系列則因為成分範圍廣泛,有多種不同的用途,這邊以430不鏽鋼為例,其成分不含鎳,鉻通常為18%,價格較304和316低廉,較304有更強的磁性,抗腐蝕性較差、較易生鏽,常用於廚房器具、洗碗機及洗衣機的內層與汽車零件相關領域上。



客製化保溫瓶

客製化保溫瓶周邊商品


客製化保溫瓶太難攜帶?! 試試客製化環保手提袋!


客製化保溫杯周邊商品

運動型保溫瓶的蓋子設計如把手般,讓有需求的人方便好攜帶,還有些保溫瓶會在瓶蓋附近放上掛繩,不過僅止於小型的保溫瓶,不然保溫瓶裝水時重量不輕,怕繩子不小心被扯斷,因此如果希望保溫瓶方便拿取,通常會在購買保溫瓶的同時,加購一個保溫瓶的環保袋,讓自己外出時可以用手提,不用放入包包中增加重量。

而保溫瓶環保袋也分成好幾種形式,例如飲料店專屬的客製化飲料提袋、保溫瓶的客製化提袋、一般手提款式的客製化飲料環保袋,上述的提袋都可用來裝保溫瓶,但是一般的客製化飲料提袋通常只能裝外觀為V形狀的保溫瓶,若外觀為橢圓形狀的保溫瓶,就只能用手提款式的客製化環保袋。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閱讀採購易先前的《客製化環保袋》系列文章,了解更多環保袋的資訊。

若要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最近越來越多人使用冰霸杯、不鏽鋼飲料杯等產品,大小符合飲料店的塑膠杯規格,又可以保溫,而且有些店家響應環保,提倡塑膠減量,也很鼓勵大眾使用冰霸杯等保溫隨行杯呢!更重要的是,使用冰霸杯可以搭配不同款式的手提環保袋,上述提及的環保飲料提袋都可以使用。

吸管配件也能放入客製化保溫瓶?


客製化保溫瓶周邊

有些保溫瓶可以放入矽膠吸管,即使帶著保溫瓶出門,也可以將吸管裝在保溫瓶中直接飲用,尤其我們喝飲料時,如果直接打開保溫瓶,有時會不小心把飲料打翻在衣服上,所以如果保溫瓶上有吸管的話,可以讓我們使用保溫瓶時更加方便,而且市面上也有賣吸管套組,若是吸管有受損可以直接購買替換。

客製化保溫瓶保護套


客製化保溫瓶周邊商品

保溫瓶也有專屬的保溫套,而且相信每個人的生活周遭都擁有,通常式針織棉材質,可以保護保溫瓶的瓶身不被刮傷,或是摔到地面後也不容易留下痕跡,除此之外,保溫套頂端更有縮口設計,可以防止保溫套滑落,看完上述介紹,應該對保溫套有了深的認識,而這項物品可從日常生活取得,就是使用我們出門時常穿的用品「襪子」。如果家中有新的,未拆封的短版襪子,可以拿一雙套在保溫瓶試試看,襪子不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好夥伴,它的用途也很廣,是非常實用的商品之一。除此之外,也有推出一般的保護套,但是就不像襪子可以隨意包護各種形狀的保溫瓶。

客製化保溫瓶難清潔?! 刷具幫您解決煩惱!


客製化保溫杯周邊

每天使用保溫瓶,看著保溫瓶的墊圈上累積一些汙垢,但卻怎麼清也清不掉,別擔心現在市面上推出了新款的保溫瓶刷具,不管是多小的地方,都可以透過小型刷具,將瓶蓋的螺旋部分清洗乾淨。除了清洗瓶蓋外,現今還推出杯子專用的長型海綿,可以輕鬆清洗保溫瓶底部,讓保溫瓶徹底地洗乾淨。如果使用上述刷具還是洗不掉瓶子上的污垢,歡迎瀏覽採購易先前文章《保溫杯的清潔妙招》,裡免介紹許多清洗保溫瓶的妙招喔!



客製化保溫瓶

客製化保溫瓶Q&A


Q1 新買的客製化保溫瓶為何會有塑膠味?這是正常的嗎?

有些人會認為新買的保瓶有塑膠味,如果有這類的問題,可以先將保溫瓶打開,並把保溫瓶上的所有配備拆下,放置於通風處,味道就會慢慢地散去。若還是覺得有味道,可以用家中的白醋並添加一些水,比例為一比十,靜置於瓶內一段時間後,味道便會消失。


Q2 客製化保溫瓶好難洗,清潔方面有什麼特殊的方法嗎?

這裡跟大家介紹簡單的方法,使用一小匙的小蘇打粉加水,泡在保溫杯中,再用市售的小刷子刷遍保溫杯的瓶蓋,清洗每個角落,將一個個零件分開洗,之後再沖洗置於通風處晾乾,保溫瓶就像是新的一樣。若想了解更多,之前採購易文章有詳細介紹過清洗用具以及方法,可以點閱此篇文章《保溫杯的清潔妙招!如何和水壺異味說掰掰》。


Q3 客製化保溫瓶關不緊是正常的嗎?要怎樣才能防止它漏水呢?

有時候是我們一個不注意,沒有蓋緊保溫瓶的蓋子;有時是我們不小心摔到保溫瓶,導致保溫杯表面受損,有凹陷的狀況,導致保溫瓶的杯蓋無法吻合原本的瓶上的螺紋;或是我們將每個零件分開洗時,忘記把零件組裝回原本的位置,導致漏水的情況產生。


Q4 客製化保溫瓶有提繩嗎?有沒有方便攜帶的款式?

有喔!採購易提供各式各樣的客製化保溫杯款式,通常是容量比較的小的保溫瓶會有提繩,增加外出攜帶的方便性。歡迎上採購易廣告杯及禮品杯的專區,查看採購易推出的客製化保溫瓶,找尋符合您企業形象的保溫瓶,若是沒有看到喜歡的款式,都可以來信或來電詢問採購易,我們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Q5 客製化保溫瓶都只能倒來喝嗎?有沒有吸管式的保溫瓶呢?

採購易的客製化保溫瓶有非常多的款式,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有專屬的客製化保溫瓶,由其當孩童在打開保溫瓶時,可能會不小心翻倒裡面的水,因此採購推出的客製化保溫杯中,有些是附有吸管的;而大人專用的保溫杯通常是做成飲料店專用的環保杯形式,讓公司員工在炎炎夏日中,想外出公司購買冷飲,可以方便攜帶出門,且直接將吸管放入保溫杯中即可飲用。


Q6 客製化保溫瓶為什麼有時候很難打開?

保溫杯為了要保溫,都是真空形式為主,所以若是放入熱水,瓶內的壓力會增加,導致保溫瓶難以打開,若想了解保溫杯的真空結構,可以閱讀先前採購易的文章,《保溫杯的保溫原理》了解保溫杯的保溫秘訣。另外,有些人會在保溫瓶中裝除白開水外的飲品,飲品中若含有糖分,只要瓶蓋上沾有糖分,一段時間若沒有開啟保溫瓶清洗的話,瓶蓋就有可能會被黏住,導致保溫瓶打不開。


Q7 客製化保溫瓶可以裝果汁、牛奶或茶類飲品嗎?

正常來說是可以的,但因為保溫瓶是密閉的真空環境,長時間的放置下飲品容易腐敗,會有異味產生難以清除。還有酸性飲料應避免裝入保溫瓶中,例如檸檬汁等,會導致保溫效果不佳,若是一般酸性濃度不會很高的果汁還可以放入容器中,但必須時常清洗,以免味道殘留。這裡有一點要謹記,切忌勿裝碳酸汽水,氣泡水會造成瓶內壓力過高,難以打開瓶蓋,嚴重的話瓶蓋有可能會損毀。若想要了解其他材質的杯子能夠裝什麼飲品,歡迎點閱採購易先前文章《用錯杯子,原來那麼危險!》。


Q8 客製化保溫瓶的保溫效果會下降嗎?

保溫效果若下降,可以檢查自己保溫杯是否有遭受過強烈撞擊、瓶蓋有無拴緊、裝入的飲品溫度是不是比較低或是容量太少、有沒有時常裝入酸性的飲料導致保溫瓶的內膽受損,這些情況都有可能造成保溫效果變差。


Q9 客製化保溫瓶內部會生鏽嗎?為什麼會有紅色斑點?

保溫瓶通常內部不會生鏽,若有紅斑點產生,大多是水中的礦物質累積而成,這是可以利用小蘇打粉或是白醋加水,放入保溫瓶中靜置30分鐘,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Q10 如果要替公司客製化保溫瓶,設計的LOGO應擺在哪裡?

通常會建議貴公司或學校,將圖案印製在保溫瓶中間,若貴單位希望將圖案印製在其他地方,都歡迎和採購易聯絡我們會有專員您協調,您找尋合適的廠商為您印製商品。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