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機械計時器
3809

機械計時器

產品規格
最低訂購量 500PCS
產品尺寸 7.6x7.1CM
物料 塑料+金屬
廣告位材料 塑料
產品顏色 紅/綠
產品淨重(克) 250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20Days
交貨點 HK
機械計時器

相關企業禮品

禮品知識

馬拉松準備物品

 

您喜歡跑步嗎?雖然參加馬拉松比賽常常要摸黑起床,跑的過程中可能還常常感到崩潰(因為實在太累了!),但看到自己能越跑越快、越跑越長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跑步看似簡單,但要跑的好、跑的不受傷可是要有技巧和需要長期訓練的。台灣的跑步人口有逐年成長的趨勢,在2017年台灣的跑步人口已達205萬!在公園和路上常常可見跑者和跑班在練習。本篇就帶您來認識這項看似平凡的運動,從馬拉松的歷史、世界六大馬拉松講起,到馬拉松術語、補給和實用小物,讓您一次看懂馬拉松也一窺跑步的無限魅力!

 

 

馬拉松運動由來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個有名的馬拉松故事吧!古希臘一名信使菲迪皮德斯(Pheidippides)為了傳遞戰勝波斯人的消息一路狂奔42.195公里到雅典,宣佈完後便不支倒地。然而這真的是馬拉松運動的起源嗎?事實可能更複雜些。菲迪皮德斯確實有其人,他也的確是一名信使。然而,他並不是為了傳遞訊息而長途奔跑,而是試圖集結部隊一同對抗波斯人。古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Herodotus)記載,菲迪皮德斯在短短36小時之內在雅典和斯巴達之間來回跑了240公里!至於創下這項驚人之舉的菲迪皮德斯是否過勞而亡便不得而知了。

較可信的馬拉松起源來自法國語言和古典學家米歇爾布雷亞爾(Michel Bréal)。布雷亞爾在1890年代參加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會中提議舉辦四年一次國際型的運動會,他提議其中一項賽事可定為由馬拉松跑至普尼克斯(Pnyx),普尼克斯為古雅典人最愛的聚會地點。競賽總長40公里,有向著古希臘運動致敬之意。

至於馬拉松最終長度為何變成42.195公里呢?在1908年,奧林匹克在倫敦舉行,為了讓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King Edward VII)和亞歷山德拉王后(Queen Alexandra)能輕易從包廂看到終點線,主辦單位延長賽長,為了向英國皇室致敬。美國跑者約翰海斯(John “Johnny” Hayes)在此次賽事獲得金牌。

 

世界六大馬拉松

 

馬拉松準備物品

為倡導運動和滿足越來越多的跑步人口,越來越多跑步比賽孕育而生。跑不到全馬也沒關係,也有半馬(21.0975公里)、10公里、快樂跑(3公里)等等,滿足不同層級、經驗和年齡的跑者。光是台灣一年就有大大小小300多場路跑比賽,數量之驚人!

至於職業馬拉松目前由 世界六大馬拉松主導,它們分別是紐約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波士頓馬拉松、東京馬拉松。這些職業比賽贊助商願意拿出大把鈔票贊助。出場費給每位受邀選手就高達數十萬美元。

 

1. 紐約馬拉松:

 

是世界上參賽人數最多的賽事。經過著名地標如自由女神像和中央公園。

 

2. 柏林馬拉松:

 

路線平坦,為最容易破世界紀錄的賽事。被譽為「全球最快的馬拉松路線」。

 

3. 芝加哥馬拉松:

 

路線也非常平坦,氣氛熱鬧,也擁有良好的賽事管理和貼心服務。

 

4. 倫敦馬拉松:

 

為世界最大的慈善馬拉松賽事之一。賽道穿越著名景點如大笨鐘和倫敦眼。

 

5. 波士頓馬拉松:

 

為世界最古老的馬拉松賽事之一,也是第一個允許女性跑者參加的賽事。審查嚴格,全馬要在3小時5分鐘內完成才有資格參加。

 

6. 東京馬拉松:

 

最晚加入世界六大馬拉松的行列。賽道穿越現代和傳統文化景點。

但世界六大馬拉松可能很快成為歷史!官方宣佈預計在2025年前加入第七大世界馬拉松!目前三場入圍賽事包含開普敦馬拉松、成都馬拉松和雪梨馬拉松。

 

馬拉松名詞

 

馬拉松準備物品

若您剛剛進入跑步的圈子,您一定常常聽到像是「PB」、「配速」等等的名詞吧!它們是什麼意思呢?現在就來看看吧!

 

PB:

 

PB 為「Personal Best」的縮寫。我們常常聽到破PB,就是說這次賽事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

 

配速:

 

指平均每公里所花費的時間。如7分配速就是以每公里7分鐘的速度前進。

 

LSD:

 

LSD為「Long Slow Distance」之意,也就是長距離慢跑。也就是以低於比賽的配速進行長距離有氧慢跑訓練。

 

Pacer:

 

Pacer為配速員,又稱兔子。較正式的比賽都會有配速員。根據不同速度,配速員會分為不同組,身上綁氣球。有需要穩定配速的跑者可以跟他們一起跑。

 

關門:

 

意即截止時間。馬拉松比賽通常都有交通管制,所以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完賽。被關門即這場比賽沒有完賽。

 

馬拉松補給

 

馬拉松準備物品

馬拉松補給是跑步中重要的一環。找到適合的補給不但可以減少疲憊感,甚至還能推我們一把,跑出佳績。這邊就來帶您認識一些常見的馬拉松補給品。

 

果膠:

 

果膠為一次性包裝,好攜帶,可以快速提供能量。它們通常含有高濃度的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身體可以很輕易地吸收。它們也可以避免低血糖,很多一早吃不太下早餐的跑者會利用果膠補充養份。果膠在運動前和運動中皆可食用,跑步中大概在30至60分鐘可以補充一次。果膠也有許多口味,如水果、香草、咖啡等。建議練跑時試試看,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和甜度。

 

BCAA:

 

為三種氨基酸組成,幫助肌肉修復、減緩疲勞。最佳補給在運動前30到60分鐘,它可以提高運動表現。運動後攝取則可以幫助肌肉修復和生長。

 

鹽錠:

 

鹽錠可以快速補充運動中流失的電解質,幫助維持身體水平衡和避免脫水。鹽錠也可以補充能量,在運動中也非常方便食用。但要注意鈉的攝取,過多對身體是有損害的。

 

咖啡因錠:

 

咖啡因錠如同喝咖啡一樣,能幫我們集中注意力和延遲疲勞。它也可以幫我們提高代謝和增加肌肉收縮力。在運動前30至60分鐘之前食用效果最佳。但切記在晚上要避免食用以免失眠。

 

馬拉松實用小物

 

電子手錶:

 

電子手錶是每個跑者必備的好幫手。它可以為我們記錄下每次跑步的狀態和查看跑步配速。若要進步一定要有一支習慣使用的電子手錶。除此之外,它還可以紀錄我們的心律和種種實用數據。

 

號碼布釦/號碼布腰帶:

 

不喜歡每次參加馬拉松都要用別針刺破衣服?那麼您可以試試號碼布釦或號碼布腰帶。有些號碼布腰帶還有扣環可以放置果膠或小物。

 

腰包:

 

出去跑步總是有一些需要隨身攜帶的物品,例如錢、鑰匙等等。若褲子沒有口袋可以考慮腰包或較緊身有口袋跑褲攜帶隨身貴重物品。


跑步是一項簡單、方便的運動。它可以訓練我們的心肺功能和耐力,讓我們每天都充滿活力。從短距離開始,您也可以開始練跑。很快的,您就可以開始參加馬拉松啦!在馬拉松的練習過程中會有許多挫敗,但是持之不懈您就一定可以達成目標!馬拉松小物可以幫助您在賽中表現更好,但並不是絕對。找出適合自己的物品和飲食習慣才是首要目標。讓我們一起去跑步吧!

 

 

 

運動比賽禮品訂製


運動不僅讓我們更健康,也可以讓我們心情更加愉快。運動的過程雖然累,但也充滿成就感。不論您喜歡的是打球、跑步、游泳、做瑜珈,初學或進階,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讓您的一生受用無窮。我們提供各式各樣的運動比賽禮品,如瑜珈墊、電子跳繩、拉力帶、運動頭巾、運動腰包等皆可幫您訂製!讓您不論在家中或公司都能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歡迎與我們聯繫!

 

以上照片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將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跑完步30分鐘內是補充蛋白質的好時機,它可以幫助我們修復組織細胞。也可以搭配碳水化合物,為我們的身體帶來更好的修復效果。
馬拉松比賽前一天建議休息,讓肌肉放鬆。比賽前一週儘量減少運動強度,已緩跑為主。也千萬不要嘗試新事物,如不一樣的訓練和不一樣的飲食等。
比賽中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這樣代表身體已經缺水了!可以設定15-20分鐘補充水分且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電解質!
建議穿著吸濕排汗的運動衣,跑鞋也要親自試穿挑選。隨身物品可以放置運動腰包或緊身褲口袋。
若從來沒有跑步經驗不妨從「快走」開始慢慢訓練心肺功能。建議每次訓練都要達三十分鐘以上且要先熱身才不會受傷。也可以參加跑班,大家一起練習並有教練的指導,才會有動力且減少運動傷害。
瑜伽歷史

 

講到瑜伽您會想到什麼呢?是身體超柔軟可以把腳抬到頭後面的大師嗎?還是一種虐待對筋骨較硬的人的運動呢?不論您對瑜伽這項運動的印象為何,它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中。隨意一問,大部分的人或身旁的親朋好友都有人在練習瑜伽或是曾經體驗過瑜伽。台灣的瑜伽教室發展蓬勃,類型也很豐富,有小班制瑜伽、企業包班,也有熱瑜伽、哈達瑜伽、空中瑜伽等。根據2015年國際瑜伽聯盟的報告,全球超過3億人在練習瑜伽!但我們為什麼要練瑜伽呢?它對我們的身體又有什麼好處?本篇就來帶您認識瑜伽這項古老運動的起源和發展,接著討論瑜伽對我們的好處和壞處,還有現在受歡迎的瑜珈種類。您準備好探索瑜伽這項古老卻廣受歡迎的運動了嗎?

 

 

瑜伽起源和發展

 

首先我們來聊聊瑜伽(瑜珈)這個名詞的起源。瑜伽是從英文單字 “Yoga” 翻譯而來,而 Yoga ㄧ詞則是由梵文字根 “Yuj” 延伸而成。這個字根有許多意思,但用在瑜伽有「結為一體」和「連結」之意。跟一般運動不同,瑜伽更強調精神的成長,也就是「心靈和身體各處連結合一」,這也是練習瑜伽的最高境界。

為達身、心、靈三者合一,瑜伽透過各種方式,如冥想、體位法、呼吸法等來修行,以達到超脫的境界。所以說瑜伽的起源並不是我們現在熟悉的「運動」,而是一項身心靈的全方位修煉。若您對此有興趣,可以參考瑜瑜伽之父 - 古印度哲學家帕坦伽利(Patanjali)編整的「瑜伽經」(Yoga Sutra)。

瑜伽發展到現代,從印度傳至全世界,是公認可以減壓、修心的好運動。它也不斷的演變,發展出各種瑜伽和一些瑜伽科學管理。

2014年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在聯合國提出將每年的6月21日訂為 國際瑜伽日(International Yoga Day)。他的提案獲得177個會員國的支持。莫迪的目的在於推廣瑜伽的價值和益處。

 

瑜伽對我們的七大好處:

 

瑜伽歷史

 

1. 增強肌肉力量和靈活度:瑜伽的慢動作和深呼吸可以幫助我們訓練肌肉的強度和耐力。
2. 舒緩背痛:現代人長期姿勢不良,久坐久站,很容易出現背痛問題。透過瑜伽的伸展可以有效舒緩慢性背痛。
3. 緩解關節炎症狀:根據約翰霍普金斯(John Hopkins University)大學的研究,溫和的瑜伽練習可以減緩關節炎所帶來的不適。
4. 有益心臟健康:瑜伽可以舒壓並減少全身發炎的情況,還可以改善肥胖和高血壓,讓心臟病遠離我們。
5. 舒壓:研究證明做瑜伽可以降低壓力荷爾蒙,讓我們不受便秘、脂肪堆積所苦。
6. 改善睡眠:晚上睡不著嗎?何不試試睡前做點瑜伽呢?瑜伽可以幫助我們入睡和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
7. 改善情緒:瑜伽幫我們舒壓,也增進心理和生理的的能量,讓我們每天活力滿滿精神好!

 

做瑜伽注意事項:

 

瑜伽歷史

 

雖說瑜伽對我們好處多多,但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免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喔!

1. 骨質疏鬆者要小心:有許多瑜伽的動作需要用手或腳支撐,若有骨質疏鬆者,核心肌群也不夠強壯,一定要小心,避免骨折。
2. 身體狀況不佳、骨折初期、生病剛痊癒不宜練習瑜伽:若身體狀況還沒有太好,建議不要練瑜伽,以免受傷且無法完全發揮瑜伽的運動功效。
3. 上過幾節課,若有肌腱和關節痠痛,要先休息不要勉強做瑜伽:雖說有時做運動要逼自己一點才能進步,但千萬不要讓自己受傷!若硬壓硬拉反而會造成身體永久的傷害,得不償失!

 

瑜伽有哪些類型呢?

 

瑜伽歷史

 

瑜伽到現代演變成許許多多種供大家挑選,根據自己的年齡、經驗、強度等一定可以選到適合自己的瑜伽。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瑜伽種類:

 

1. 熱瑜伽(Hot Yoga):

 

熱瑜伽在36度到40度的教室中進行,讓學生大量排汗,進而達到減重和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

 

2. 哈達瑜伽(Hatha Yoga):

 

它結合動作和呼吸、冥想練習,有各種變化和難度的體位姿勢。

 

3. 流動瑜伽(Vinyasa Yoga):

 

它是一種動態流暢的瑜伽,講求呼吸和動作的連貫性。

 

4. 空中瑜伽(Aerial Yoga):

 

近來十分受歡迎的瑜伽種類。融合多種肢體活動,如傳統瑜伽和舞蹈等,搭配掛布懸空進行練習,非常適合訓練核心和平衡感。

 

5. 阿斯坦加瑜伽(Ashtanga):

 

此種瑜伽要求嚴格,每一次的練習動作都要照順序,不能亂跳。是一種兼顧力量和柔軟度的瑜伽。

瑜伽是一種歷史十分悠久的運動,更是一種力與美的表現。它可以訓練到我們全身的肌肉,更可以放鬆身心。但在練習瑜伽的過程還是要小心不要受傷了。若還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瑜伽,建議可以每一種瑜伽都試上一下,了解自己身體最需要哪種訓練。讓我們帶著開放的心,一起去體驗瑜伽的力與美吧!

 

 

 

運動比賽禮品訂製


運動不僅讓我們更健康,也可以讓我們心情更加愉快。運動的過程雖然累,但也充滿成就感。不論您喜歡的是打球、跑步、游泳、做瑜珈,初學或進階,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讓您的一生受用無窮。我們提供各式各樣的運動比賽禮品,如瑜珈墊、電子跳繩、拉力帶、運動頭巾、運動腰包等皆可幫您訂製!讓您不論在家中或公司都能健康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歡迎與我們聯繫!

 

以上照片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將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有的!瑜伽認證目前有許多機構,較受人推崇的為「美國瑜伽聯盟」(Yoga Alliance, YA),還有「印度瑜伽聯盟」(Yoga Alliance International, YAI)。根據不同的培訓時數可以得到相對應的證書。
皮拉提斯不是瑜伽的一種喔!皮拉提斯強調核心肌群的訓練,而瑜伽則是較著重伸展與放鬆。
瑜伽球又稱抗力球、健身球。最初用於物理治療,現在則是常見的訓練器材。它可以幫我們訓練平衡感和改善背痛等。
瑜伽磚是一種做瑜伽的輔助工具,一般多為軟木或橡膠製成。可以幫助初學者或肢體較僵硬的學生完成動作,避免過度拉伸受傷。
若做瑜伽的目的是減肥,建議可以選擇「熱瑜伽」。練習熱瑜伽一小時可以消耗477左右卡路里,在高溫的教室練習可以幫助出汗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