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雪點錘紋泡茶杯
23694

雪點錘紋泡茶杯

產品規格
最低訂購量 100PCS
容量 420ML
產品尺寸 80x80x130MM
物料 玻璃
產品淨重(克) 200
樣辦時間 7Days
生產時間 20Days
1.印刷位置:可以局部印刷LOGO和標語
2.適用介紹:居家,餐廳,學校,辦公室,贈品派送
3.用途功能:耐冷耐熱,通透明亮,錘紋細緻清晰,拿握手感舒適
禮品訂造雪點錘紋泡茶杯紀念品
禮品訂造雪點錘紋泡茶杯紀念品
禮品訂造雪點錘紋泡茶杯紀念品
禮品訂造雪點錘紋泡茶杯紀念品
禮品訂造雪點錘紋泡茶杯紀念品
禮品訂造雪點錘紋泡茶杯紀念品
禮品筆記
這款雪點錘紋泡茶杯擁有420ml容量,尺寸為80x80x130mm,由玻璃製成,淨重200克,樣辦時間為7天,生產時間為20天,最低訂購量為100PCS,是一款優質的企業禮品。
此外,果汁吧可以使用玻璃飲料器皿來提供新鮮榨汁給客人。健身中心和健康工作室也可以使用玻璃飲料器皿作為他們品牌商品的一部分,以推廣他們的業務和服務。
玻璃飲料器皿可以通過提供健康和營養飲料,如奶昔和草藥茶,來代表健康和自我照顧的概念。它們的材料特性非常耐用,可以抵抗高溫和低溫,抗腐蝕,耐磨,易於清潔,可重複使用,並具有耐久性。此外,它們的外觀也非常吸引人,可以為您的品牌增添時尚感。此雪點錘紋泡茶杯是一款優質的玻璃飲料器皿,可以滿足您對健康和營養飲料的需求,並為您的品牌增添時尚感。

相關企業禮品

禮品知識

健康手搖飲推薦

隨著生活步調加快,現代人普遍外食頻繁,攝取高油高熱量的食物,導致肥胖問題日益嚴重。許多人為了減肥,開始注意飲食,但常會面臨想喝手搖飲卻又擔心熱量太高的窘境。其實,只要選擇健康的手搖飲,不僅能滿足口腹之慾,也能兼顧身材管理。


健康手搖飲料推薦

五大超人氣健康手搖飲推薦



本篇文章整理出5款超人氣的健康手搖飲推薦,讓您在減肥的同時,也能享受美味的手搖飲。

 

1. 水果茶



水果茶是近年來相當受歡迎的健康手搖飲,它以水果為主,搭配茶葉或花草調製而成,不添加糖或奶精。水果茶熱量低,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是減肥期間的絕佳飲品。水果茶的種類繁多,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水果搭配。

 

2. 無糖綠茶



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具有抗氧化和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是減肥期間的理想飲品。無糖綠茶熱量極低,且不含糖分,是減肥期間的首選。

 

3. 無糖烏龍茶



烏龍茶也是一種非常健康的茶飲。它含有茶多酚,具有抗氧化和降血脂的功效。無糖烏龍茶熱量低,且不含糖分,非常適合減肥期間飲用。

 

4. 豆漿紅茶



豆漿紅茶是一種將豆漿和紅茶混合而成的飲品。豆漿富含蛋白質和異黃酮,紅茶含有茶多酚和咖啡因,兩種飲品混合在一起,營養價值非常豐富。豆漿紅茶熱量適中,且不含糖分,是減肥期間的健康飲品之一。

 

5. 燕麥豆漿拿鐵



燕麥豆漿拿鐵是一款非常適合減肥期間飲用的飲品。燕麥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腹感,幫助控制體重。豆漿富含蛋白質和異黃酮,紅茶含有茶多酚和咖啡因,三種飲品混合在一起,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燕麥豆漿拿鐵熱量適中,且不含糖分,是減肥期間的健康飲品之一。


健康手搖飲注意事項
 

健康手搖飲注意事項



選擇健康手搖飲時,除了注意飲品的熱量和含糖量外,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 選擇新鮮的水果:水果茶中使用的水果應是新鮮的,以確保營養價值。 - 使用高品質的茶葉:茶飲中使用的茶葉應是高品質的,以確保茶飲的風味和營養價值。 - 少加冰塊:冰塊會稀釋飲品的濃度,影響飲品的口感和營養價值。 - 少加糖或奶精:糖和奶精都是高熱量的添加物,會增加飲品的熱量。

 

結語



想要在減肥期間也能享受美味的手搖飲,選擇健康手搖飲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注意選擇低熱量、低糖分的飲品,就能在減肥的同時,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客製化飲料杯

客製化飲料杯 : 兼顧健康及環保!



這篇文章整理出5款超人氣的健康手搖飲推薦,讓您在減肥的同時,也能享受美味的手搖飲,更重要的是,您可以在這些健康手搖飲中選擇客製化的杯子,讓您在品嚐美味飲品時,也能擁有獨特的杯子,讓您在減重之餘,也能兼顧荷包與環保愛地球。 我們提供客製化隨行杯、保溫杯和環保杯,讓您在享受健康手搖飲的同時,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我們的杯子採用優質材料製成,安全耐用,而且具有良好的隔熱效果。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款式和設計,打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客製化杯子。 趕快行動吧!選擇健康的手搖飲,搭配客製化隨行杯、保溫杯或環保杯,讓您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和環保。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玻璃杯印刷
玻璃杯作為企業禮品送出時,有許多可以客製化的空間。其中最便利的玻璃杯印製的方式,但印製方式也有很多種,會影響印製的細緻程度、造型和安全注意事項。本篇文章為您詳解介紹客製化玻璃杯如何印製?幫您分析不同選擇的好壞。
 

玻璃印製有哪些種類?

印製分不規則和規則印製兩種。
 

 
印製方式 規則印製 不規則印製 烤花印製
種類
平印製、凹印、
凸印和孔板印製
氣槍噴花、鋼印花紙轉移貼花、
手繪、網版直接印花
烤花印製
原理
孔板印刷是在印刷版上打孔,
通過小孔流出染料,進行上色
孔越多,圖案繪製越精細
網版直接印花原理類似3D列印
在電腦中輸入既定圖案,
由列印機印出。
類似陶瓷上釉和彩繪的原理,
在玻璃杯表面繪製圖案後,
放入火爐中高溫加熱
效果
適用於規則圖案
適用於不規則圖案
規則圖案和不規則圖案都適用
且圖案可以保留較長時間

規則印製

規則印製總共有平印、凸印、凹印和孔版印製四大方式。而玻璃杯印製的方式主要有曲面絲網印製和平面絲網印製兩種方式,絲網印製屬於孔版印製。
且根據不同的印製場景,選擇不同的絲網。拿平板玻璃來說,窗戶、玻璃門等都屬於平板玻璃,就會使用220目的尼龍絲網。如果要印製相對高級,做工更加精緻的玻璃,比如用作裝飾的玻璃,則會用目數更高的300-360目的尼龍絲網。若印製圖案單一,且量夠大,精緻度要求沒有那麼高,則會用160-200目的不鏽鋼絲網,且使用熱印色釉。
數目不同的絲網,會選擇不同的印製油墨。若數目高,則會用能印製較厚塗層、表面光滑平整、圖案清晰精緻的油墨。低數目絲網則會對油墨的厚度有所限制,印製厚度不會太厚,且較不平整,圖案較不清晰。
 

不規則印製

而不規則的印製則有氣槍噴花、網版直接印花、手繪、鋼印花紙轉移貼花等方式。其中網印貼花能夠印製的範圍較大,例如印製花瓶等,且生產效率高,可以繪製細緻細膩的圖紋,很適合用來裝飾,所以高價的茶具、咖啡用具、餐具、杯子和花瓶,都會用網印貼花的方式繪製不規則造型的玻璃器皿,適合用於訂製高級的玻璃杯企業禮品。
 

孔版印製的原理

孔版印製與平版印製不同,是在印製版上打出細小的洞,通過推擠油墨,從這些細小的孔洞中流出的方式,進行著墨、印製。孔洞的密度大小,會影響印製的圖案是否精緻,上文提到的160-200目的這個目數,就是形容印製版上打孔的數量。目數高,說明打孔數量多,因而繪製圖案會更加細緻,所以目數低,自然打孔數量少,繪製圖案也會相對粗糙。
 

烤花印製的原理

另外客製化玻璃印製還有烤花的方式,這種方式類似陶瓷燒製過程中的上釉和彩繪,區別在於彩繪是在陶瓷燒製完成後,在陶瓷表面進行印製。而玻璃烤花印製則是在瓶身上進行圖案繪畫裝飾完畢後,再放入烤爐中高溫燒製。烤花印製可以讓圖案花紋或文字比較長久的留在玻璃容器上,因此也很適合高級的玻璃杯企業禮品訂製使用。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烤花印刷類似陶瓷燒製過程中的上釉和彩繪環節,通過在玻璃表面繪製圖案,再送入高溫中烤製,圖案會非常牢固,不易掉色。
孔板印刷就是在印刷版上鑽孔,通過小孔流出印製液體,小孔數量以目數衡量,目數越高,則孔數越多,印製圖案越精緻細膩。
玻璃杯主要通過孔板印刷和烤花印刷兩種方式印刷,孔板印刷適用規則簡單的圖案,烤花印刷可以印製相對複雜的圖案。
玻璃杯印製有規則印製和不規則印製兩種方式,最常見的是孔板印刷和烤花印刷,孔板印刷適用規則圖案,烤花印刷適用不規則圖案。

客製化玻璃杯
玻璃杯被認為是用來喝水,最有益健康的材質。但玻璃杯材質和種類多種多樣,根據不同的使用情境,我們可以對應情境客製化玻璃杯。通過認識玻璃杯材質、種類、如何製造、如何印刷、有哪些配件等知識,可以幫助您挑選到合適的客製化玻璃杯。

 

 

玻璃杯有哪些材質?

玻璃杯材質
鈉鈣玻璃

我們日常飲食所使用的玻璃杯、玻璃碗等餐具,屬於食品級環保材質,基本都是以鈉鈣玻璃製作。這種材質的生產成本較低,CP較高,適合批量、快速的生產,且能夠放心的盛裝常溫飲料和冷飲。所以許多平價餐廳會採購鈉鈣玻璃製作的玻璃杯,降低成本。但鈉鈣玻璃的耐熱性差,因為玻璃本身導熱性好,所以當加入熱水時,內壁升溫快,外壁升溫慢,根據熱脹冷縮原理,玻璃杯內外壁受熱不均,導致膨脹不均,最終破裂。
 

硼矽酸鹽玻璃

硼矽酸鹽玻璃也是食品級環保材質,它的耐熱性和耐溫差能力比鈉鈣玻璃要強大,完全不用擔心加入熱水後,因受熱不均而膨脹的風險。因此硼矽酸鹽玻璃也常被用來製作科學實驗室中的燒瓶、燒杯、試管等加熱容器。 店家販賣硼矽酸鹽玻璃製作的玻璃杯時,通常會標示硼矽酸鹽玻璃能夠承受的最高溫和最低溫。根據硼矽酸鹽玻璃生產過程中加入矽砂的量和製作工藝的不同,不同硼矽酸鹽玻璃玻璃杯能夠承受的最高溫最低溫也不同。玻璃保鮮盒就是用硼矽酸鹽玻璃製作,所以並不意味著硼矽酸鹽玻璃能夠承受溫差大,就可以把冰箱中的保鮮盒拿出來後,直接放進微波爐加熱。若超過硼矽酸鹽玻璃的耐溫差能力,仍舊破裂。
 

水晶玻璃

水晶玻璃是玻璃材質中的貴族,因為在吹製過程中加入鉛,所以也被稱為鉛玻璃。加入鉛後,增加了玻璃的重量,讓杯子可以更厚重,更有手感,放在光源下還會呈現出柔和飽滿的折光。所以常被用於製作品嘗葡萄酒的容器,醒酒器、醒酒杯和高腳杯等,都是水晶玻璃製作。 水晶玻璃的表面比普通玻璃更加光滑,且有細微的結晶顆粒,增加了葡萄酒與空氣接觸的面積,可以幫助葡萄酒更充分醒酒,讓葡萄酒想起更加濃郁。香檳酒杯也是這樣的設計原理。

 

 

玻璃杯有哪些種類?

 
材質 鈉鈣玻璃 耐熱玻璃 水晶玻璃
原料
石英砂、無色碎玻璃、
純堿、石灰石、
長石、鉻礦粉
石英砂、純堿
氧化鋁、矽砂
石英砂、純堿
氧化鋁、鉛
玻璃杯種類
普通玻璃杯
雙層玻璃杯
品酒器具
耐熱程度
不耐熱,加熱水會破裂
耐熱,但不同玻璃杯的
耐熱最高溫最低溫不同
因水晶玻璃為品酒所用,
所以通常不會用來裝熱水。
清洗時水溫不要太燙即可。
是否可微波
絕對不可微波
大多數可以,但是冰箱中取出的保鮮盒和玻璃杯
要留意能夠承受的最高溫和最低溫,
可能會超過溫度承受範圍
品酒器具沒有微波的需求,所以無需考慮
且水晶玻璃平均價格最貴,值得好好珍惜、收藏

普通玻璃杯

普通玻璃杯是最常見的玻璃杯種類,因為其生產材質鈉鈣玻璃的生產成本低,最適合批量生產。但普通玻璃杯的耐熱性不強,不宜加入過燙的熱水,或是在飲用冷水後加入熱水。所以通常餐廳會將裝熱茶的杯子和裝飲料的杯子分開。避免客人用同一個杯子喝完冷水,就加入熱茶,導致杯子破裂。
 

玻璃馬克杯

馬克杯廣義上指在杯子側壁有把手的杯子,最常見的馬克杯是陶瓷材質。但因為玻璃材質表面比陶瓷更光滑,無毛孔,清洗便利,更不容易殘留餘味,最重要的是,玻璃馬克杯比陶瓷馬克杯要輕,且價格普遍比陶瓷馬克杯便宜,所以也有廠商用玻璃製作馬克杯。玻璃馬克杯更加輕便,但也更易碎。需要使用者在平時使用時,多多小心使用。
玻璃杯種類

雙層玻璃杯

雙層玻璃杯採用硼矽玻璃材質生產,具有耐熱性強的特性,所以可以安心的裝熱水。也有許多茶具使用玻璃製作,就是使用硼矽玻璃材質。因為硼矽玻璃材質的膨脹係數低,受熱膨脹的程度小,不用擔心普通玻璃杯會出現的加入熱水會破裂的情況。 且通過內外雙層杯壁,抽空中間空氣的設計,形成的真空隔熱層。因為真空隔熱層中間是真空形態,沒有傳遞熱量的介質,所以減緩了熱傳遞三種方式中的熱傳導,大大減緩了熱水冷卻的速度。但雙層玻璃杯並未減少杯蓋處的熱傳遞和熱水本身的熱輻射,所以其實雙層玻璃杯的保溫效果並沒有不鏽鋼玻璃杯、陶瓷玻璃杯的效果好。 中空隔熱層同時可以起到防燙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設計。但因為需要製作中空隔熱層,在生產過程中需要經過抽空空氣和密封的過程,會比單層玻璃杯要經過更複雜的工藝,所以價格會相對貴一些。如果只是考慮防燙,單層玻璃杯的CP值會更高,只要再多購買一個橡膠杯套,就可以滿足防燙需求咯!
 

酒杯

酒杯的種類比較多,有啤酒杯、馬克杯、皮爾森杯、品脫杯、調酒杯等多種多樣的杯子,隨著文化和品酒種類的不同,酒杯的種類多達幾十種。酒杯的材質隨著價格不同而變化,但因為喝酒通常不會和溫度很高的酒,所以大多數酒杯在製造時不會考量到耐熱性、耐溫差、減小膨脹係數的問題。 酒杯設計的首要考量是通過形狀的變化,讓酒精的香氣可以更加濃郁,擴大飲酒帶給人美好的感官體驗。例如我們最熟悉的香檳杯和高腳水杯,香檳杯和高腳杯都是半月形,但香檳杯的體態更加苗條,通過加長杯身,縮短杯頸,讓香檳酒的氣泡可以充分發揮。 廉價酒杯通常會用鈉鈣玻璃製作,再通過模具製成相應酒杯種類的形狀。而昂貴的酒杯會用水晶玻璃製作,讓酒杯拿起來更加厚重,特別是紅酒杯,用水晶玻璃製作,在碰杯時,會迴蕩優美的迴響,繞樑三日。
如何判斷酒杯是否使用水晶玻璃製作?首先可以掂量一下酒杯的重量,如果很厚重,手感很好,可能就是水晶玻璃。普通玻璃杯比較輕便,沒有厚重的手感。可以用手指輕輕彈一下杯壁,如果會有清脆的回聲,就表示是水晶玻璃。最後再把酒杯放到光源下,如果折光柔和,那就說明是水晶玻璃。
 

玻璃杯如何製造?

 

調配原料成分、比例

不同玻璃杯因為使用玻璃材質不同,所需要的使用特性不同,會在生產玻璃原材料時,通過調配不同的原料成分以及不同的比例來進行第一階段的製作。
普通玻璃的材質主要是鈉鈣玻璃,需要將石英砂、無色碎玻璃、純堿、石灰石、長石、鉻礦粉以高溫熔化,製作成高溫液態玻璃水,再通過模具打造玻璃杯造型。
雙層玻璃杯、耐熱單層玻璃杯都是用硼矽酸鹽玻璃製作,需要將石英砂、純堿和氧化鋁熔化,再加入矽砂,來降低玻璃的膨脹係數,確保加入熱水後,玻璃不至於過激烈的膨脹,導致玻璃杯破裂。
高級酒杯所用的水晶玻璃則是在石英砂、純堿和氧化鋁,這三洋玻璃基本成分熔化後,在吹製過程再加入鉛,增加玻璃的重量和光澤。
 

人工成型

人工成型是玻璃杯最古老的生產方式。主要是工匠用一根不鏽鋼空心管伸進高溫熔爐,將高溫液態玻璃水挑起,
玻璃杯製作
再放進事先準備好的模具中,利用空心管道吹入氣體,將玻璃水吹成一個氣囊通過這個叫做吹製的過程,把高溫液態玻璃水降溫,形成一個空心玻璃球。
玻璃杯製作
再把空心玻璃球放進退火窯爐中降溫,通過降溫來降低玻璃內部的壓力,確保內部質地均勻,減少瑕疵。
玻璃杯製作
再通過切割,切除玻璃杯口,再用機器磨邊,讓切口光滑平整。最後拋光,將整個玻璃表面磨平,增加光澤。成品玻璃杯就這樣完成了。
人工成型製造的玻璃杯有許多可以發揮創意的空間,還可以增加很有創意的玻璃杯腳、杯柄,甚至可以直接用一些耐熱工具,對高溫液態玻璃水進行塑形,有許多玻璃藝術品便是如此製作。面對企業禮品訂單數量大的特性,人工成型更加適合用來製作高單價數量少的禮品。
 

機械成型

機械成形是通過一個像車輪餅一樣的輪盤,通過在輪盤空洞中放置固定模具。當料筒依次加入高溫液態玻璃水到模具中時,上方的沖頭會壓到模具裡,讓玻璃水按照模具形狀塑形。
玻璃杯製作
後續製造過程和人工成型類似,就是放進退火窯路,將玻璃杯內部的壓強降低,磨邊、拋光後,成為成品玻璃杯。
玻璃杯製作
 

玻璃杯如何印製?

 
印製方式 規則印製 不規則印製 烤花印製
種類
平印製、凹印、
凸印和孔板印製
氣槍噴花、鋼印花紙轉移貼花、
手繪、網版直接印花
烤花印製
原理
孔板印刷是在印刷版上打孔,
通過小孔流出染料,進行上色
孔越多,圖案繪製越精細
網版直接印花原理類似3D列印
在電腦中輸入既定圖案,
由列印機印出。
類似陶瓷上釉和彩繪的原理,
在玻璃杯表面繪製圖案後,
放入火爐中高溫加熱
效果
適用於規則圖案
適用於不規則圖案
規則圖案和不規則圖案都適用
且圖案可以保留較長時間


玻璃杯的印製方式分不規則印製和規則印製兩種,分別適合不同的情境。
 

規則印製

對於企業禮品這種訂單數量較大的情況,當然是採用規則印製,顧名思義就是以既定的圖案印製在相對平整、一致的器具表面。規則印製主要有平印製、凹印、凸印和孔板印製四種方式,玻璃杯印製主要是使用孔板印製,也被稱為絲網印製。孔板和絲網就是所謂在印製版上打出細小的洞,在擠壓油墨的時候,油墨會從孔洞中漏出。孔洞的密集程度,會以目數來形容,目數高,則孔洞密集,因此印製圖案也會更加清晰、精緻。反之,若目數少,則說明孔洞少,印製圖案就不會那麼清晰、精緻。
且並不是所有玻璃都能使用目數高的孔板印製,絲網也紛紛尼龍絲網和不鏽鋼絲網兩種,也就是說孔板的材質不同,將會限制目數的多少和選擇油墨的種類。在印製平板玻璃(例如窗戶、玻璃門等)時,會使用220目的尼龍材質孔板,也稱為尼龍絲網。而玻璃材質如果相對精緻一些,比如房屋裝修時用來做裝修使用的玻璃,如果有印製圖案或文字的需求,則會用300-360目的高目數尼龍絲網印製。
而對於客製化玻璃杯作為企業禮品時候,通常只需要印製公司logo或公司slogan等比較簡單的圖案,那麼使用160-200目的不鏽鋼絲網,使用熱印色釉來印製圖案即可。雖然目數比較低,但是圖案的清晰程度,已經基本可以滿足企業禮品的需求。160-200目的不鏽鋼絲網,特別適合用來印製圖案單一,數量龐大,精緻度要求沒有太高的玻璃。
 

不規則印製

不規則印製的方式則相對多樣,顧名思義,特別適合用來印製不規則的圖案。對於少量高單價的企業禮品來說,是很適用的,可以印製一些更加特別、精緻的圖案,來豐富禮品的心意。氣槍噴花、鋼印花紙轉移貼花、手繪、網版直接印花等方式,都屬於不規則印製。各自適用的情境也不同。
如果要印製花瓶,則適用網印貼花非常適合,因為網印貼花可以印製較大範圍,且能夠快速地繪製細膩精緻的圖案、花紋,生產效率極高,且適用於不規則圖案繪製,對於追求裝飾意義的高單價茶具、餐具、杯子來說,可以考慮網印貼花的印製方式。
網印貼花非常適合用來訂製高級的玻璃杯企業禮品。
 

烤花印製

烤花印製的原理和燒製陶瓷時為陶瓷進行上釉和彩繪的過程很像,就是在玻璃杯表面畫上圖案,再通過高溫燒製(但溫度一定會比燒製陶瓷溫度更低,因為不能超過玻璃的熔點),讓圖案可以牢牢地固定在玻璃杯上。烤花印製的文字和圖案可以很長久的固定在玻璃杯表面,如果要印製企業logo,只要客戶還在使用玻璃杯企業禮品,就始終能夠記得這份禮品是當年您的公司所贈予,對於建立更緊密的商業信任關係,也有所助力。
烤花印製對於規則印製和不規則印製都適用,與其說是一種印製方式,烤花印製更可以算是一種固定印製圖案的方式。
 

 

玻璃杯如何挑選?

  1. 步驟一

    材質安全是第一考量
    飲水是每天都需要進行的事情,材質安全才能保障飲水安全,所以材質安全永遠是第一考量。
    玻璃材質未添加任何有機化合物,表面光滑無毛孔,不會滋生細菌。是最健康的飲水材質。

  2. 步驟二

    考量使用需求
    若您習慣用玻璃杯喝熱水,那麼就必須購買耐熱玻璃杯。
    若只是喝常溫水,則訂製普通玻璃杯即可。

  3. 步驟三

    考量預算
    若要購買耐熱玻璃杯,耐熱玻璃杯仍分單層和雙層兩種。
    雙層玻璃杯更貴,若預算較低,可以購買單層玻璃杯,並加贈杯套配件,來隔熱防燙。

材質安全是第一考量

飲水是每天都要進行的事情,所以材質是否安全永遠是購買玻璃杯的第一考量。玻璃材質的杯子基本上是沒有什麼食安顧慮的,因為在燒製過程中,都是作為無機物的砂石,沒有加入有機化合材料,從而避免了杯中液體在跟杯壁接觸時會溶出任何有毒的有機化合物。
且玻璃材質最大的優點就在於,表面光滑、沒有毛孔,從而完全杜絕了殘留餘味的情況發生,所以玻璃杯最能夠保留飲品的原始風味。也最容易清潔,基本上不會有難以去除的污垢在玻璃杯上存留,飲料喝完後,留下的黏在杯壁上的殘留物,都可以用菜瓜佈擦去,再用水簡單沖洗即可。
且玻璃材質相較陶瓷材質來說,更加輕便,只是容易碎裂。
 

根據預算和使用需求

需求基本上可以分為喝水、飲料和喝酒兩種。
喝酒的玻璃杯種類豐富,不同酒適合用不同的玻璃杯飲用,來將品酒的感官體驗發揮到最大。在訂單數量大的企業禮品中,通常不會贈送酒杯。酒杯更加適合高價少量的企業禮品。
因為玻璃材質健康,所以基本無需顧慮食安問題。因此,如果預算高,則可以訂製耐熱玻璃杯。雙層玻璃杯因為生產過程更複雜,所以預算最高。若想稍微降低些許預算,可以購買單層的耐熱玻璃杯,但這樣會建議再訂製一套杯套,讓客戶貼心的感受到防燙的設計。且杯套也可以客製化印刷公司的logo和slogan,也是一種企業文化輸出的接觸點。
若只是普通贈禮,並無特殊意義,則可以考慮預算最低的普通玻璃杯,再通過最簡單的160-200目的不鏽鋼絲網印刷公司logo即可。
 

玻璃杯如何安全使用?

玻璃杯安全
玻璃杯加熱水會破裂?

有些玻璃杯加熱水會破裂,通常都是普通玻璃材質的玻璃杯容易加熱水後破裂,因為普通玻璃所使用的鈉鈣玻璃的膨脹係數較大,在杯中加入熱水後,內壁會受熱膨脹,而外壁無法與內壁同時升溫,外壁就沒有膨脹。在內外壁膨脹不均衡的情況下,就導致了杯子的破裂。
因此,玻璃杯加熱水破裂通常是因為杯子內外受熱不均,導致的膨脹不均。

玻璃杯安全

玻璃杯可以微波嗎?

普通玻璃杯一定不能微波,因為普通玻璃膨脹係數較高,在微波時會導致玻璃膨脹,若膨脹程度超過自身能夠承受的限度,則可能出現爆炸或破裂的風險。
水晶玻璃因為大多勇於酒杯使用,在飲酒時,不會有微波的需求,因此無需考慮此問題。
耐熱玻璃杯因為具有耐熱強,受熱不易過度膨脹的特性,特別是許多玻璃保鮮盒都是使用耐熱玻璃材質製作,因此往往被認為可以用來微波。但其實耐熱玻璃的材質硼矽酸鹽玻璃,根據製造過程中調配原料時加入矽砂的比例,還可以細分為好幾種等級,也因為加入矽砂比例不同,導致不同等級耐熱玻璃耐熱性的差異,因而承受溫差的能力不同。所以,需要在購買耐熱玻璃時,與店家詢問清楚,耐熱玻璃杯能夠承受的溫度範圍是多少。
 

玻璃杯有哪些配件?

玻璃杯杯墊
杯墊

玻璃材質密度小,因此玻璃可以製作成杯壁薄,又輕巧,通過手柄還可以隔熱防燙的玻璃杯。但最致命的缺點是,玻璃易碎,這會成為許多人認可玻璃杯喝水最健康,但是不願意購買玻璃杯的阻礙。
針對這種情況,可以購買杯墊點在玻璃杯下,增加杯底與桌面的粗糙程度,從而增加靜摩擦力,減少杯子被碰倒而摔碎的情形。且杯墊有許多種款式,有許多不同的材質,有木頭材質,中間挖個球形空洞的;也有布料材質,可以繡一些花紋圖樣的,也有矽膠材質;具有吸盤功能,可以套在杯底,吸附在桌面上的。
 

杯套

玻璃杯杯套
杯套的作用主要有三種:隔熱防燙、減少摔碎、裝飾杯子。
對於喜歡喝熱水的人來說,一定需要購買耐熱玻璃材質的杯子,而耐熱玻璃可以生產雙層玻璃杯和單層玻璃杯兩種杯子。因為雙層玻璃杯在製造過程中需要經過真空處理和密封處理的過程,所以在生產成本上要高於單層玻璃杯。在預算較少的情況下,可以購買單層玻璃杯,再加贈一個杯套玻璃杯配件。
杯套也有許多材質,布料材質通常只是方便攜帶和裝飾杯子用,沒有很強大的保護杯子的作用。但市面上目前有矽膠材質的杯套,在裝飾杯子和方便我們攜帶杯子的時候,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玻璃杯可以通過杯墊,增加杯底與桌面的摩擦力,減少碰到玻璃杯而摔碎玻璃杯的可能。還有杯套配件,可以幫助攜帶、裝飾杯子和減緩衝撞。
若要在玻璃杯中加熱水,請務必購買耐熱玻璃杯。但也要留意耐熱玻璃杯能夠承受的溫度範圍,若超過溫度承受範圍,也可能導致玻璃杯破裂。
挑選玻璃杯,材質安全是首要考量。而玻璃杯因為沒有加入任何有機化合物,表面光滑無毛孔,不易滋生細菌,所以是最安全的飲水選擇。
玻璃杯由規則印製和不規則印製兩種,另外還有烤花印製,同時適用於不規則和規則印刷。每種印刷方式適用的情況不同,印製效果也不同。
首先需要調配原材料比例,不同種類玻璃杯的材質不同,所需的原料和比例也不同。再通過人工成型或機器成型的方式生產。
耐熱玻璃就是硼矽玻璃,因為在製造過程中加入了矽砂,降低了膨脹係數,使得加熱水,玻璃不會破裂,所以成為耐熱玻璃。
雙層玻璃杯由硼矽玻璃材質生產,具有較強的耐熱性,加入熱水不會破裂。且通過內外雙層玻璃的方式,形成中空隔熱層,可以保溫也可以隔熱防燙。
掂量酒杯種類,若有厚重感。用手指輕彈杯壁,若有情隨迴響。放到光源下,有柔和折光。就是水晶玻璃。
玻璃杯按照設計、功能可以大致分為普通玻璃杯、玻璃馬克杯、雙層玻璃杯和水晶玻璃杯四種。
市售玻璃杯大致可以分為鈉鈣玻璃、硼矽酸鹽玻璃和水晶玻璃三種。不同玻璃的耐熱程度、膨脹係數和生產成本不同。
customized_glass_banner
客製化玻璃杯相對於其他材質環保杯而言,其成分幾乎對人體沒有危害,因此受到多數人的青睞,而其中客製化玻璃杯配合不同飲品也有著不同的款式,以下就讓採購易來問您介紹市面上常見的客製化玻璃杯種類級用途吧!

紅酒專用杯 (Red Wine)


首先我們先介紹較為常見的紅酒杯,容量通常為10到12盎司,而不同的紅酒搭配的紅酒杯也各有其講究的點,根據其酸度與醒酒時間等都有差異,其中常見的是波爾多紅酒杯(Bordeaux)與勃根地紅酒杯(Burgundy)。

customized_glass_1

白酒專用杯 (White Wine)


白酒不需要像紅酒一樣需要醒酒時間,其專用杯的容量一般是8到10盎司,其中以雷司令 (Riesling) 較為常見,此酒杯設計較為狹長,目的是為了凝聚香氣並避免氧化。

customized_glass_2

香檳杯與氣泡酒杯 (Champagne Flute & Sparkling Wine)


香檳杯一般分為新式與舊式 (Champagne Flute & Sparkling Wine),舊式的香檳杯如同她的英文名字Flute,外型像長笛般,其設計是為了保留氣泡,而後來的新式香檳杯,氣泡酒杯則變成了如同鬱金香般的形狀,此設計不只可以保留氣泡,也能發揮氣泡酒的香氣。

customized_glass_3

ISO 標準杯 (ISO)


此酒杯為國際標準化組織(Inter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簡稱 ISO)所設計之酒杯,ISO酒杯的設計對於品酒時夠給予公正的優缺點,因此ISO酒杯被廣泛運用在各種飲酒場合與品酒大會,此酒杯也非常適合剛入門品酒行列的人士。

customized_glass_4

利口酒杯 (Liqueur Glass)


又稱為餐後甜點酒杯,為小型高腳酒杯,容量約1到2盎司。

customized_glass_12

雞尾酒杯 (Cocktail Glass)


又稱馬丁尼杯,常用於各式場合如派對,其酒杯的特色為高腳的三角形酒杯,其中有一款特別用來盛裝瑪格麗特的瑪格麗特酒杯,以及盛裝酸雞尾酒的沙瓦杯。

customized_glass_5

白蘭地酒杯 (Brandy Snifter)


與其他高腳酒杯不同的是,白蘭地酒杯需要用手握住其杯身,利用手掌溫度使酒慢慢出現風味。

customized_glass_6

古典杯 (Old-Fashioned)


又稱為威士忌杯,沒有高腳手把,也就是不需要擔心手的溫度影響到酒的風味,古典杯的杯底與杯身都相當厚實,給人一種相當穩重的感覺。

customized_glass_7

可林杯 (Collins Glass)、海波杯 (Highball Glass)、不倒翁杯 (Tumbler Glass)


沒有高腳手把,其用途也非常廣泛,可用來裝各式飲品如酒、果汁、水與牛奶等,也普遍使用於一般家庭之中,而海波杯與可林杯一樣沒有高腳手把,尺寸較可林杯小,其用途和可林杯類似,不倒翁杯相對於海波杯來說較小,外觀偏圓形,經常與可林杯與海波杯輪流使用。

customized_glass_8

烈酒杯 (Shot Glass)


又稱子彈杯,適合飲用烈酒,尺寸為眾酒杯中最小。

customized_glass_9

啤酒杯 (Beer Glass)


常見啤酒杯有啤酒馬克杯 (Beer Mug)、皮爾森杯 (Pilsner Glass)、品脫杯 (Pint Glass)、小麥啤酒杯 (Weizen Vase)等,其中最常用的是啤酒馬克杯。

customized_glass_10

梅森瓶 (Mason Jar)


梅森罐是以發明者約翰.蘭迪斯.梅森的名字命名,他在1858年發明並獲得專利,最一開始是存放食物,達到密封的效果,後來也應用至飲料之中,附有蓋子的設計與復古的造型也受到許多人的歡迎。

customized_glass_11

了解更多


如果您想要取得更多客製化玻璃杯與客製化馬克杯等相關產品的知識文章,歡迎瀏覽採購易的客製化禮品文章。

customized_cup_mug_glass_cover
客製化禮品文章:用錯杯子!原來那麼嚴重!

customized_water_bottle_material_cover
客製化禮品文章:常見的水壺材質大拚

customized_water_bottle_plastic_cover
客製化禮品文章:拒吃「塑」! 塑膠容器的標章代碼

customized_water_bottle_cover
客製化禮品文章:塑膠水壺的挑選重點大公開

customized_thermos_bottle_cover
客製化禮品文章:客製化水瓶的容量介紹及適用對象 

customized_thermos_cover
客製化禮品文章:關於喝水的五大迷思

以上便是大家較常見的 玻璃杯了,當然也有更多且分得更仔細的玻璃杯,玻璃杯的實用性、外觀與安全性都是相當高的,當然也非常適合作為客製化禮品,客製化玻璃杯為採購易其中一項熱們客製化禮品,非常適合作為企業禮品,不只可以犒賞客戶或股東,當然也可以強化企業品牌特色、提升企業價值與達到良好宣傳作用,而採購易 客製化環保杯禮品不只有客製化玻璃杯,也包含了客製化馬克杯、客製化保溫杯、客製化保溫瓶、客製化隨行杯、客製化水瓶、客製化運動水瓶與客製化太空水瓶等,採購易都可以為客戶進行客製。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轉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部分,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刪除,謝謝。
customized_glass_tea_banner
台灣人喜愛喝茶的程度超乎想像,也有許多人偏愛自己泡茶,可是泡茶時所用的杯子到底是不是安全的呢?哪些杯子是適合泡茶的?又哪些杯子是不適合泡茶的呢?以下由採購易來為分享關於泡茶杯所要注意的事情吧!

一、不鏽鋼杯


不鏽鋼含有鉻,若不鏽鋼杯因泡茶而腐蝕導致鉻被釋放出來,將會對人體產生重金屬傷害,最嚴重可能會導致癌症與腎功能衰竭,因此應要避免使用不鏽鋼杯來裝茶或泡茶。

customized_tea_glass_1

二、紙杯


一次性紙杯雖然看起來方便又衛生,但有的紙杯可能並不是合格生產的紙杯,其中可能會吃進有螢光劑或粉末等化學物質,如果用來泡熱茶則可能會有更多疑慮,因此為了環保與健康,還是盡可能不要使一次性紙杯來裝茶或泡茶。

customized_tea_glass_2

三、塑膠杯


塑膠製品的疑慮大家都略有所聞,其中裝熱飲時可能會釋出有害人體的物質,因此應該要避免使用塑膠杯來泡茶,購買時也確認該塑膠杯最高可裝多少溫度的飲品。

customized_tea_glass_3

四、顏色豐富的杯子


顏色豐富的杯子可能塗有釉,而釉若是接觸了熱水或酸性與鹼性的飲品時容易釋出有害物質,當然也要避免使用顏色豐富的杯子泡茶,在購買杯子時,盡可能選擇無上色的杯子。

customized_tea_glass_4

五、保溫杯


若要用熱水泡茶,可能會有人認為保溫杯耐熱,因此使用保溫杯或保溫杯泡茶應該是不錯的方式,雖然這樣的想法沒有不對,但是茶葉在沖泡時不宜一直處在高溫,因為茶葉中的營養元素如維生素、礦物質、茶多酚、單寧與咖啡鹼等都會因為高溫而消失,會使茶色變深、茶味苦澀失去風味且茶垢會附著在保溫杯壁,所以保溫杯應直接避免用來泡茶,但是若已經泡完茶瀝去茶葉且經過降溫,則可以裝入保溫杯保溫。

customized_tea_glass_5

六、陶杯


傳統泡茶時習慣使用陶製杯來泡茶,例如紫砂壺,而使用紫砂壺來泡茶對於經常泡茶的人士可說是非常講究的,因為紫砂壺的特別的材質與設計,有許多微小空隙可吸附茶湯,不只可以保留茶湯自然的風味,還能夠增加茶的風味,且溫度不容易過高或過低,非常適合用來泡茶,而一般有產品合格認證的陶杯也是可以用來泡茶的。

customized_tea_glass_6

七、瓷器杯


瓷器其實也非常適合用來泡茶,瓷器本身材質並不會與茶湯發生化學反應,且不會吸附茶湯,同樣可保留茶的原味,且瓷器也有特別的藝術美感,也受到許多愛茶人士的歡迎。

customized_tea_glass_7

八、玻璃杯


先前在《絕對要懂得玻璃杯小知識》訂製玻璃杯禮品文章提到過,耐高溫的玻璃為高硼硅玻璃,此玻璃製成的玻璃杯適合盛裝高溫的飲品,而市面上也有許多泡茶壺都是玻璃製,而利用耐熱玻璃杯泡茶除了本身導熱快,質地透明也看到茶湯的顏色,除了不會有毒性物質釋出之外,同時也很賞心悅目,玻璃杯也成為許多人偏愛的泡茶杯之一。

customized_tea_glass_8_

訂製禮品文章


大致了解了以上適合泡茶與不適合泡茶的杯子,是否心裡對於泡茶時杯子的選用有了一定的底了,若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訂製玻璃杯與訂製保溫杯/杯的訂製禮品文章,歡迎點擊以下連結前往並了解更多,或前往採購易訂製禮品資訊閱讀更多相關禮品知識文章。

customized_cup_mug_glass_cover
訂製玻璃杯禮品文章:文章用錯杯子?原來那麼嚴重!

customized_glass_cover
訂製玻璃杯禮品文章:有所不知,玻璃杯種類大合輯

customized_glass_knowledge_cover
訂製玻璃杯禮品文章:絕對要懂得玻璃杯小知識

customized_water_bottle_material_cover
訂製水杯禮品文章:常見的水杯材質大比拚

customized_water_bottle_plastic_cover
訂製水杯禮品文章:拒吃「塑」! 塑膠容器的標章代碼

customized_water_bottle_cover
訂製水杯禮品文章:塑膠水壺的挑選重點大公開

customized_thermos_bottle_cover
訂製水杯禮品文章:訂製水杯的容量介紹及適用對象

customized_thermos_purchase_cover
訂製保溫杯禮品文章:保溫杯挑選重點

customized_thermos_cover
訂製水杯禮品文章:關於喝水的五大迷思
採購易了解台灣人愛喝茶的習慣,因此也有提供多樣化訂製玻璃杯、訂製保溫杯、訂製隨行杯、訂製馬克杯、訂製水杯、訂製運動水杯等各式各樣訂製環保杯禮品可供挑選,非常適合用來作為企業禮品、公司禮品、股東禮品、活動禮品、宣傳禮品等紀念品,如果您對相關訂製禮品有興趣或是有訂製企業禮品的需求,歡迎聯絡採購易,我們將會提供您更多訂製禮品推薦與資訊。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如果有侵權或不適當的部分,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謝謝。

玻璃杯可以微波嗎?
您是否買過玻璃材質的保鮮盒呢?玻璃材質的保鮮盒不會殘留氣味,且清洗便利,而且能放到微波爐加熱,非常好用。玻璃杯有很多種類,但並不是所有玻璃材質的容器都適合微波加熱哦!本篇文章為您詳細解讀玻璃杯安全微波注意事項。

在進行玻璃杯客製化過程中,您可以了解一下玻璃杯是否可以微波,以幫助顧客更好更安全的使用。

 

 
玻璃杯種類 普通玻璃杯 鋼化玻璃杯 耐熱玻璃杯
耐熱程度
不耐熱,加熱水會破裂
耐熱程度介於普通玻璃杯
和耐熱玻璃杯之間
耐熱,但不同玻璃杯的
耐熱最高溫最低溫不同
是否可微波
絕對不可微波
部分可以微波,但要留心鋼化玻璃杯內部的壓力,
若內部壓力不均,會造成微波的安全風險
大多數可以,但是冰箱中取出的保鮮盒和玻璃杯
要留意能夠承受的最高溫和最低溫,
可能會超過溫度承受範圍

普通玻璃杯

市場中最廉價的款式被稱為普通玻璃杯,由鈉鈣玻璃製作而成。鈉鈣玻璃因為製造成本低,在製作過程中並未加入耐熱物質,因此耐熱性弱。所以我們通常不會在這種杯子的杯底或是杯壁上看到耐熱溫度的標示。
很多餐廳都喜歡採購這種價格低廉的杯子,但因為耐熱性低,所以杯內壁和杯外壁一旦形成內熱外冷的溫差時,因為熱脹冷縮原理,會造成不均勻的膨脹,導致杯子破裂。因此切忌將高溫熱水直接導入杯中,或是喝完冷水之後,就立即加入熱水。正因為耐熱性低,微波的安全隱患很大,絕對不能微波。
 

鋼化玻璃杯

普通玻璃經過再加工就被生產成鋼化玻璃杯,很多酒杯都使用鋼化玻璃製作。但鋼化玻璃在再加工的過程,加熱燒製的時候,因為受熱不均,而埋下杯子內部和外部的壓力無法平衡的隱患因子。所以,一旦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在加入也是不能進微波爐的!因為鋼化玻璃有可能在鋼化的過程中,發生受熱不均的狀況,導致杯子內部的壓力跟外部的壓力無法取得平衡,就會發生玻璃杯炸裂的危險。
 

耐熱玻璃杯

耐熱玻璃杯由高硼矽玻璃材質製作,耐熱玻璃杯製作材質的膨脹係數低,也就是說在加入熱水或是冰水的時候,玻璃材質不會有太劇烈的熱脹冷縮,所以耐熱玻璃杯能夠承受的溫度範圍較大。在所有玻璃杯種類中是最可以安心使用的,日常飲用的熱飲、冷飲都能裝。而且高硼矽玻璃還耐腐蝕性,完全可以用來安心飲水。
高硼矽玻璃材質是在訂購玻璃杯客製化的過程中最受歡迎的材質,因為耐熱,所以可以被製作成雙層玻璃杯。雙層真空隔熱層的設計,防燙又保溫,兩全其美。
但是否可以安心地進行微波加熱,仍需要留意店家提供的商品是否可微波的標示。耐熱玻璃杯通常會有標示是否可以微波,不要因為耐熱玻璃可以承受的溫度範圍大,就任意放到微波爐中微波加熱哦!
 

玻璃杯微波注意事項

玻璃杯微波
雖然陶瓷、玻璃等材質都可以微波,但是若容器內的物品放錯了,也會造成危險。有人想和熱水或加熱牛奶等飲料時,會直接將飲品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切忌在微波爐中加熱過久以及把容器裝滿飲品或是太滿。
因為飲品在微波爐中受熱時看似平靜,但其實飲品內部的熱量非常大,還沒有釋放出,所以飲品取出的時候會出現突沸現象,滾燙的液體從杯中冒出,造成燙傷。
為避免發生燙傷意外,建議您在將飲品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前,先用湯匙進行攪拌,或是放一根木質攪拌棒(比如夏天吃冰棍時候的冰條棒或是木筷子)等在杯中。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選購玻璃杯時要注意是否有可以微波的標示,不要把液體裝太滿,且在加熱前後,將液體攪拌均勻,避免液體受熱不均而溢出,燙傷自己。
不是所有耐熱玻璃杯都可以微波,如果是雙層玻璃杯,建議不要微波。單層玻璃杯可以微波,但是不要把液體裝太滿。
因為普通玻璃杯的材質是鈉鈣玻璃,這種材質的膨脹係數大,受熱會劇烈膨脹。微波很可能使其受熱不均,玻璃杯會破裂。
玻璃杯是否可以微波取決於玻璃材質本身耐熱程度和膨脹係數,若玻璃材質受熱易膨脹,則不適合微波。耐熱玻璃耐熱強,受熱不易膨脹,適合微波。

保溫杯如何挑選
市售玻璃杯種類多種多樣,要如何分辨材質優劣,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客製化玻璃杯?本篇文章推薦的挑選步驟為您詳細梳理玻璃杯的材質、製作工藝,以及推薦一些配件,幫助您更好的使用玻璃杯。
 

玻璃杯材質最健康

材質永遠是挑選喝水杯子的首要考量因素,材質最直接關乎到飲水的食安,飲水是每天都會進行的事情,所以挑選有益健康的材質,是挑選玻璃杯的首要考量。
玻璃杯被認為是喝水的最健康選擇,因為玻璃在燒製過程中,並未添加任何有機化合材料,所以杯中的水或飲料在盛放過程中,不會有任何有機化合物從杯壁溶出,溶解進入飲料中,最後傷害身體健康。且玻璃材質的表面十分光滑,無毛孔,所以在喝茶、咖啡等飲料的時候,不會殘留餘味,影響飲用風味。或是在喝牛奶、果汁等含蛋白質、糖類的飲料時,也不會殘留蛋白質和糖類在毛孔中,提供細菌滋生的養分。
 

玻璃杯材質種類

玻璃杯種類

普通玻璃杯

市售玻璃杯有普通玻璃杯、鋼化玻璃杯、耐熱玻璃杯和水晶玻璃杯四種,平價餐廳中常見的玻璃飲料杯通常屬於普通玻璃杯,由鈉鈣玻璃製成,這種玻璃的耐熱程度較低,所以不適合用來裝過燙的熱水,或是在裝完冷水後,立即裝熱水。所以通常平價餐廳會將裝熱茶的杯子和裝飲料的杯子分開使用。
 

玻璃馬克杯

馬克杯其實就是指杯子側壁有握柄的杯子,凡是以玻璃材質製成,且在杯壁附有握柄的杯子,就是玻璃馬克杯,馬克杯並不局限陶瓷材質。且玻璃材質表面更加光滑,無毛孔,在飲用飲品時不會殘留餘味,也不易產生污垢,清洗便利,且玻璃馬克杯更加輕便。

 

耐熱玻璃杯

耐熱玻璃杯因為具有高耐熱性,受熱膨脹係數低,常被用來製作各種耐用、好用的玻璃杯。雙層玻璃杯就屬於耐熱玻璃杯,這種玻璃材質被稱作高硼矽玻璃玻璃材質。因為高耐熱性的特性,實驗室中的試管、燒杯就是使用這種玻璃材質製成。
水晶玻璃杯
水晶玻璃杯的材質就是水晶玻璃,被譽為玻璃中的貴族。因為在吹製過程中加入了鉛,所以特別厚重,放在光源下會呈現柔和透亮的折光,非常美麗,許多燈飾裝潢就會運用水晶玻璃。而水晶玻璃最常見被用在製作品嘗葡萄酒的器具,因為特別厚重,有手感,所以能讓品酒過程有豐富的觸覺感受,增加了許多儀式感。
 

玻璃杯在哪裡使用?

普通玻璃杯的材質是生產成本最低的,因而最低廉,特別適合平價餐廳進行大量的訂購,或是通過印刷方式,加上logo,製作數量龐大的企業禮品。而鋼化玻璃杯則比普通玻璃杯更加堅硬,製作企業禮品時,也會讓玻璃杯顯得更加精緻,只是預算會相對多一些。
耐熱玻璃杯的材質最能夠安心使用,使用時可以隨心所欲的裝熱水、裝冷水。特別是雙層玻璃杯,通過抽空中間的空氣,形成真空隔熱層,不但保溫,也能在裝熱水時防止燙傷。再通過客製化過程中的印刷、彩繪,可以做成一件非常精美的禮品。
水晶玻璃杯屬於高奢款的玻璃杯,比較適合訂製高價的、獨特的禮品使用,比較不適合作為數量較大的企業贈品。

 
玻璃杯種類 普通玻璃杯 耐熱玻璃杯 水晶玻璃杯
成本
低廉
中等
昂貴
適用情境
廉價餐具大量採購
雙層玻璃杯、單層玻璃杯、 茶具
飲酒、品酒器具
耐熱程度
不耐熱,加熱水會破裂
耐熱,可安心裝熱水
但耐熱有一定溫度範圍
飲酒無耐熱需求,故無須考量


 

玻璃杯配件

此外,有一些玻璃杯配件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使用玻璃杯。
 

杯墊

玻璃杯雖然健康,但是易碎,放在辦公室或教室時,人來人往,不小心磕碰到,就會導致玻璃杯碎裂。因而在玻璃杯下墊一個杯墊,可以增加杯子與桌面的摩擦力,比較不會輕易被碰倒。
且杯墊豐富的圖案,可以增加桌面的色彩,也可以用來點綴生活的色彩,增加生活的豐富性。
玻璃杯杯墊

杯套

因為雙層玻璃杯需要有抽空夾層和密封的工藝,需要比較較多的生產成本。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無法訂製雙層玻璃杯時,可以為玻璃杯訂製杯套,同樣可以起到防燙的效果,同時也可以作為一種對玻璃杯的裝飾。杯套也可以做一些logo或文字印刷的客製化服務,相比玻璃杯印刷要更加方便,成本更低廉。
玻璃杯杯套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耐熱玻璃杯是最耐用的,因為其耐熱的特性,適合裝熱水,若加上一些杯墊、杯套,可以為日常使用增添許多便利。
普通玻璃杯最廉價,其材質是鈉鈣玻璃,生產流程簡單,可以製造大量造型簡單一致的玻璃杯,但普通玻璃杯不適合裝熱水。
玻璃杯的配件有杯墊和杯套,杯墊可以防止玻璃杯放在桌上是被磕碰到而滑倒,杯套可以防燙,也可以提供便攜功能。
玻璃杯基本上可以分為普通玻璃杯、耐熱玻璃杯和水晶玻璃杯三種。水晶玻璃杯以飲酒為主,普通玻璃杯廉價,但不適合裝熱水,耐熱玻璃杯較貴,但可以裝熱水。
玻璃杯基本上是最健康的飲水選擇,如果您喜歡喝熱水,一定要買耐熱玻璃材質的杯子,如果需要採購廉價玻璃杯,挑選普通杯即可。

玻璃杯製作
訂製玻璃杯的製造過程主要是,先調配原料製成不同特性的玻璃材質,再通過人工成型或機械成型的方式做成玻璃杯的形狀,最後磨邊、拋光,製成玻璃杯。人工成型適合造型豐富獨特的高單價禮品,大批量的訂製玻璃杯訂單則適合機械成型。

調配原料

玻璃杯製作
訂製玻璃杯製造過程,開始於調配一定比例的原料,來製作對應的玻璃材質,例如鈉鈣玻璃需要石英砂、無色碎玻璃、純堿、石灰石、長石、鉻礦粉等原料。
石英砂、純堿和氧化鋁是所有玻璃的基本成分,被稱為耐熱玻璃的硼矽酸鹽玻璃,由傳統原料再加入矽砂後,熔化製成。加入矽砂後,大大降低了玻璃材質的膨脹指數,所以在加入熱水後,玻璃不至於劇烈膨脹,避免了杯壁內外受熱不均,導致的破裂現象。
水晶玻璃是玻璃中的貴族,品嘗葡萄酒的器具大多都是用水晶玻璃製作。在傳統原料中又加入了鉛,製作成水晶玻璃,這種材質更厚重,更有手感,放在光源下會呈現受熱的折射光、光澤飽滿通透。

 
 
  鈉鈣玻璃 耐熱玻璃 水晶玻璃
原料
石英砂、無色碎玻璃、
純堿、石灰石、
長石、鉻礦粉
石英砂、純堿
氧化鋁、矽砂
石英砂、純堿
氧化鋁、鉛
玻璃杯種類
成本廉價的
普通玻璃杯
雙層玻璃杯
能裝熱水不破裂的保溫杯
品酒器具
玻璃裝潢材料

 



玻璃杯製造分人工成型和機械成型兩種

人工成型

人工成型是最原始的玻璃杯生產方式。這種方式是先用一根不鏽鋼的空心管把高溫熔化的液態玻璃挑起,再把液態玻璃放入模具中,通過空心管吹氣,讓玻璃貼合模具形狀,形成一個空心玻璃球。
玻璃杯製作
玻璃杯製作
再用夾子把空心玻璃球放進退火窯爐,降低玻璃杯內部的壓力。
玻璃杯製作
最後通過切割、磨邊,形成玻璃杯口。再安裝杯腳或手柄。拋光後,也就是用磨具把玻璃表面磨平,使之表面光滑,就形成了成品玻璃杯。
玻璃杯製作
人工成型是比較古老的生產方式,不適合企業禮品批量生產的特性。人工成型的訂製空間較大,可以創作出多種多樣的玻璃造型,除了製作玻璃杯,還可以製作玻璃藝術品等等其他用品,適合用來作為單價較高的禮品。

機械成型

機械壓制的機器像是製作車輪餅的轉盤,模具一個一個被固定在轉盤的孔洞中,通常一圈可以放置8-10個模具,
玻璃杯製作
通過料筒一次性把高溫液態玻璃水倒入模具中,再用上方的沖頭落下,壓制成玻璃杯的形狀。之後生產工匠再把玻璃杯取出,放進退火窯爐,和人工成型一樣,需要降低玻璃杯內部的壓強,再經過磨邊、拋光,就製作成了成品玻璃杯。
模具是批量生產的關鍵,因此客製化玻璃杯批量生產時,多是以機械成型為主,以既有模具,生產大量禮品。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機械成型是通過像車輪餅一樣的轉盤,放置模具在孔中,通過料筒加入玻璃液態水後,上方的沖頭落下,將玻璃液態水塑造成模具形狀。
人工成型是最古老的製作方式,通過人工用不鏽鋼空心管將液態玻璃放入模具中,通過空心管吹氣,將玻璃杯塑形。
製造不同玻璃杯,需要配置相應比例的原料,再通過人工成型或機械成型的方式塑造玻璃杯形狀。最後將其降溫,拋光、磨邊後,製成成品玻璃杯。
玻璃杯製作首先需要調配原料,再通過人工成型或機械成型的方式塑造玻璃杯形狀,塑形後要降溫,再拋光、磨邊。

玻璃杯安全使用
玻璃杯是絕佳的飲水器具,但為什麼加入熱水時有些玻璃杯會破裂?如何避免玻璃杯加入熱水時候破裂呢?看起來都是透明表面的玻璃杯,在材質和使用特性上有何不同?玻璃杯是否有什麼清洗的注意事項呢?本篇文章為您一一詳細答疑解惑。

玻璃杯是用來喝水安全指數最高的水杯,非常適合客製化公司logo作為企業贈品。其原料是無機硅酸鹽類物質,普通玻璃通常是以二氧化矽(SiO2)燒製而成,二氧化矽是石英砂的主要成分,屬於無機物,不具備任何有機化學物。玻璃表面材質光滑,無毛孔,沒有細菌滋生的空間,光滑的表面讓玻璃杯十分容易清潔。
 

玻璃杯為什麼裝熱水就爆炸?

玻璃杯裝熱水爆炸
您是否曾將親身經歷或是耳聞當把溫度高的熱水倒進玻璃杯中時,杯子會破裂?
這是因為玻璃可能剛裝過冷水或是環境氣溫較低,導致玻璃本身的溫度低,突然加入溫度較高的熱水,會使玻璃產生不均勻的熱脹冷縮。當熱水導入杯子內部,內部溫度上升,但杯壁仍然溫蒂較低,所以內部受熱膨脹,外壁維持原狀,導致外壁受到內部膨脹的擠壓,而震破玻璃杯。
我們往往認為杯壁較厚的杯子不容易受熱破裂,其實往往相反。杯壁厚的杯體導熱性慢,需要花更多時間讓杯體受熱均勻,在導熱慢的情況下,遇到不均勻熱脹冷縮,更易破裂。但杯壁薄的杯子因為可以快速受熱均勻,所以不易破裂。而且薄杯子不僅是杯壁薄,杯底也要薄。若杯底太厚,也可能出現受熱不均,導致不均膨脹而杯子破裂。
綜上所述,玻璃厚度越薄,加入熱水時就越快能受熱均勻,就越不易破裂。就像實驗室中的燒杯、試管都可以直接放在酒精燈上加熱,它們的杯壁都非常薄。
 

如何避免玻璃杯因加入熱水而破裂?

您可以把一隻鐵質湯匙放進杯中,沿著鐵質湯匙慢慢注入熱水。鐵質湯匙是良好的金屬導體,可以吸收一部分熱量,降低熱水溫度。緩慢注入熱水,可以防止內壁一下子過熱,讓玻璃杯有足夠的時間受熱均勻。
 

如何判斷玻璃杯好與壞?


觀察質地

杯體質地必須純淨,杯壁上若有傷痕、氣泡或是粗糙的砂點,都屬於質地不純的現象。
傷痕是指杯壁表面出現的條文,通過手摸通常會感受到粗糙的紋路,比較細微的紋路需要對照陽光或燈光才會顯露出。
氣泡是指杯體裡的小空洞,因為形成原因不同,分為料泡和操作泡兩種。
料泡的位置比較深,是鑲嵌在杯體內的小圓圈。操作泡則多在外部,如同魚眼般凸起,用手輕戳會脫落,並留下一個洞,像有些水果上的斑點,可以被輕輕刮落。
料泡居於玻璃體內比較深的地方,從外面看去像小圓圈。操作泡比較外露,有的如魚眼凸起,輕輕一戳就會穿洞;有的像水果上的小疤也很容易層層剝落。
砂點是杯體內尚未被高溫熔化的矽砂,呈白色粉粒狀或顆粒狀。若杯底比較厚,砂滯留其中,是比較難發現的。而砂和玻璃因為化學架構不同,受熱膨脹的程度也不同,所以在客製化玻璃杯的過程中,需要格外跟廠商確認玻璃杯是否杯底含砂點。
玻璃杯質量

杯體厚度一致

杯壁和杯底的厚度盡可能一致,您在挑選時,可以將杯子拿起,對光觀察,若各處的透光效果差不多,沒有太明顯的明暗差異,就說明厚度一致。
或是觀察杯體的外側面,看到底部應該是水平的,如果底部是一個斜坡或是凸面,則說明厚度不一致。
 

玻璃杯如何清潔?

但玻璃杯在長期使用的過程中,因為受到水的侵蝕作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會和玻璃中的硅酸鈉物質產生碳酸結晶,若長久不清洗,會影響健康。所以建議要定期用沸水燙過或是用消毒櫃清洗,或是用鹼性清潔劑(如小蘇打)進行清洗。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因為普通玻璃杯使用的鈉鈣玻璃材質的膨脹係數較大,在加入熱水受熱後,內壁膨脹劇烈,而外壁尚未升溫,因為內外壁不均勻膨脹,導致玻璃杯破裂。
不要太快加入熱水,可以放一個湯匙在玻璃杯中,順著湯匙緩緩注入熱水,或是提前用溫水對玻璃杯進行預熱,減少內外壁溫差。
玻璃杯的質地必須均勻,沒有刮痕、氣泡,外表色澤純淨。杯體厚度需一致,杯底、杯壁等杯子主體部位的玻璃厚度盡量保持一致,否則很可能出現因受熱不均而破裂的現象。
玻璃材質表面光滑,無毛孔,通常不會形成頑固的污漬。在日常飲用飲品後,如果能立即沖洗當然是最好,玻璃杯沖洗也十分便利快速。若水分幹後,留下一些污漬,則用菜瓜布清洗即可。

玻璃杯材質
喝水是我們每天的必須,你有認真研究過自己喝水用的杯子嗎?玻璃材質的導熱性強,如果一下子加入水溫過高的水,質量劣質的杯子會容易爆裂,所以要選用適合裝熱水材質的玻璃杯。本篇文章將為您介紹表面看起來都是透明的玻璃,其實材質有非常多不同。

客製化玻璃杯過程中,您會遇到多種多樣的玻璃材質,每一種都會有不同的使用特性,如果使用不當,杯中滋生細菌或是產生致癌物質,會傷害健康!因此,在客製化玻璃杯的過程中,本篇文章為您詳細介紹看起來都透明的玻璃杯,其實在材質上有很大的不同。


我們日常使用的玻璃餐具主要用的是硼矽酸鹽玻璃、鈉鈣玻璃、水晶玻璃等。
 

 
材質 鈉鈣玻璃 硼矽鹽玻璃,又稱耐熱玻璃 水晶玻璃
原料
石英砂、無色碎玻璃、
純堿、石灰石、
長石、鉻礦粉
石英砂、純堿
氧化鋁、矽砂
石英砂、純堿
氧化鋁、鉛
玻璃杯種類
普通玻璃杯
雙層玻璃杯
品酒器具
耐熱程度
不耐熱,加熱水會破裂
耐熱,但不同玻璃杯的
耐熱最高溫最低溫不同
因水晶玻璃為品酒所用,
所以通常不會用來裝熱水。
清洗時水溫不要太燙即可。
是否可微波
絕對不可微波
大多數可以,但是冰箱中取出的保鮮盒和玻璃杯
要留意能夠承受的最高溫和最低溫,
可能會超過溫度承受範圍
品酒器具沒有微波的需求,所以無需考慮
且水晶玻璃平均價格最貴,值得好好珍惜、收藏

鈉鈣玻璃

鈉鈣玻璃被用在我們日常飲食的玻璃杯、碗等餐具,屬於食品級環保材質。因為鈉鈣玻璃杯材質的價格較低,且可塑性強,可以製作多樣造型的玻璃杯。因為是玻璃杯CP值較高的材質,讓許多餐廳選擇用鈉鈣玻璃訂製玻璃杯的最佳選擇。但是鈉鈣玻璃杯材質的耐熱性差,急變溫差小,若杯子讓裝過冷水就裝熱水,很容易導致內外杯壁受熱不均而破裂。
同理,這種材質的杯子也不適合放進微波爐中加熱。
 

硼矽酸鹽玻璃

硼矽酸鹽玻璃屬於食品級環保材質,耐溫差能力強,也就是耐熱玻璃,不用擔心加入高溫開水後,因為受熱不均而破裂。最高可以承受150℃的高溫,最低可以承受-20℃低溫,因此常常被用來製作科學實驗室中的燒瓶、燒杯、試管等用來加熱的容器。
硼矽酸鹽玻璃強大的承受瞬間溫差的能力,讓我們可以在生活中隨心所欲的使用,即使剛裝過冰水的杯子,再直接裝開水,依然不用擔心破裂。玻璃保鮮盒、雙層玻璃杯也是用這種玻璃做成,其化學結構穩定、耐急變溫差大的性能,讓玻璃保鮮盒具有良好的耐熱性,可以放進微波爐或烤箱中加熱。但建議不要將從冷凍室中拿出的玻璃保鮮盒立即放進微波爐或電烤箱中加熱,否則其溫差可能超過硼矽酸鹽玻璃的承受程度。
而雙層玻璃杯通過設計兩層玻璃,抽空中間空氣形成隔熱中空層,硼矽酸鹽玻璃讓雙層玻璃杯可以承受內外壁溫差而不破裂。
硼矽酸鹽玻璃還具有耐磨損、耐酸鹼的特性,可以用來盛裝各式各樣的飲料,其耐熱特性也適合用來沖咖啡、泡茶用。屬於可以用來訂製玻璃杯禮品的杯子,用途廣泛、安全性能高、且經久耐用,也是一款玻璃杯CP值較高的杯子,但價格比鈉鈣玻璃要貴。
 

水晶玻璃

喝紅酒用的高腳杯、醒酒器就是用水晶玻璃製成,具有良好的手感。水晶玻璃與普通玻璃相比,更加透亮,折光性更好,放到光源下會呈現美麗的折光,因此也被用於許多房屋裝潢中。
用手指輕輕敲擊杯壁還會發出清脆的聲音,環繞許久。
水晶玻璃分為有鉛和無鉛兩種。在生產水晶玻璃的過程中有一個環節叫吹製,此時若加入一定比例的鉛,會讓杯體有一定折光度,可以變得像水晶一樣,又輕薄又透明有光澤。碰杯時還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環繞許久。加入鉛會增加水晶玻璃的重量,讓拿高腳杯的時候有一種厚重手感。
水晶玻璃的表面有細微的結晶顆粒,比普通玻璃更加光滑,可以增加葡萄酒與空氣的接觸面積,讓葡萄酒可以更充分的醒酒,讓葡萄酒的香氣更加濃郁。飲用香檳時的原理也與此相同。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水晶玻璃在吹製過程中加入了鉛,增加了玻璃的重量,手握手感非常好,輕輕敲擊還會有優美的回音,常被用來製作品酒器具,被稱為玻璃材質中的貴族。
硼矽酸鹽玻璃在生產過程的配置原料環節加入了矽砂,從而大大降低玻璃的膨脹係數,增加了耐熱性,也被成為耐熱玻璃,可以安心裝熱水。
鈉鈣玻璃是最廉價的玻璃杯材質,可塑性強,適合批量生產形狀簡單化一的玻璃杯,但材質耐熱性差,裝熱水容易破裂。
玻璃杯材質基本上有鈉鈣玻璃、硼矽酸鹽玻璃和水晶玻璃三種,每種材質的生產成本、耐熱程度和適用的玻璃杯種類不同。

玻璃杯種類
玻璃杯因為在燒製過程中不含有機化學物,且表面光滑無毛孔,清洗便利,不會殘留飲品成分供細菌滋生,是喝水最安全的選擇。客製化玻璃杯有許多種類,每一種杯子都有自己的設計理念,適合不同的場合,提供給您多樣的客製化玻璃杯選擇。
 

為什麼喝水最安全的是玻璃杯?

玻璃的表面光滑,無毛孔,因此我們平日在喝水喝飲料的時候,不會殘留糖分或水分在毛孔中,若不及時清洗,或清洗程度不夠,會導致細菌滋生。且玻璃杯結構簡單,容易清洗。材料單純,無添加有機物,在裝水和飲料的時候,不會因為飲品接觸杯壁而溶出有害物質。
所以是最健康的喝水選擇。
 

普通玻璃杯

市面上最常見的玻璃杯,材質是鈉鈣玻璃。這種玻璃的製造成本較低廉,且普通玻璃杯通常不會表明耐熱溫度。鈉鈣玻璃的耐熱性不強,在加入冰水或是開水的時候,可能因為杯壁內外形成杯壁熱,外壁冷的不均勻膨脹,而破裂。因此不適合裝剛煮沸的水,或是剛喝完冷水就裝熱水。
但普通玻璃杯的成本低廉,很適合餐廳使用,但建議將喝茶的杯子喝和飲料的杯子分開訂製,避免客人用餐時不小心加了冷水又加熱茶,導致杯子破裂。

 

雙層玻璃杯

 

中空隔熱層

熱量通過熱對流、熱輻射和熱傳遞三種方式流失,通過內外雙層玻璃,抽空中間的空氣,形成真空隔熱層,減少空氣作為熱傳遞的介質,可以起到保溫的效果。同時也可以防止我們,在使用的時候不小心觸碰而燙傷。在飲用冷飲的時候,因為中空隔熱層減少了內壁傳遞給外壁的溫度,所以也不會有外壁頻頻“冒汗”,在桌面留一潭積水的現象。
雖然雙層玻璃杯的真空隔熱層減少了熱傳遞,但熱水仍舊通過熱輻射向外流失熱量,且杯口較寬,杯內熱對流會讓熱量傳遞給杯蓋,再通過熱傳遞散失到空氣中,所以雙層玻璃杯的保溫效果比不上不鏽鋼保溫杯。
 

高硼矽玻璃材質

高硼矽玻璃耐高溫,能夠承受較大的溫差,且具有高延展性,在加入熱水的時候不易爆炸。但並不適合放進微波爐中加熱,或是直接接觸明火加熱。
高硼矽玻璃簡約光滑的特性基本滿足日常飲水安全、健康的需求,屬於絕佳的飲水用具。
玻璃杯種類
 

玻璃馬克杯

馬克杯最常見的是陶瓷材質,但廣義上馬克杯指的是帶有側手把的杯子,所以也有帶有側手把的玻璃杯材質馬克杯。玻璃馬克杯因為製作工藝和材料緣故,通常比陶瓷馬克杯要便宜,但是玻璃材質相對易碎。好處是容易清潔,且因為玻璃材質密度小,且製作工藝通常會把杯壁做的比較薄,所以玻璃杯更加輕便。

 

高腳杯

 

水晶玻璃

喝葡萄酒用的高腳杯通常用的是水晶玻璃製作,在吹製玻璃的過程中加入了鉛,讓杯子更加厚重,拿起來更有手感,且更透亮有光澤,放在光源下會折射出柔和的光亮,具有較高的藝術設計感。且醒酒器、醒酒瓶、醒酒壺等品酒器具都是用水晶玻璃製作,甚至是居家裝潢也會用到,可見水晶玻璃是一種極具高藝術價值的玻璃杯材質。
 

辨別優質高腳杯

水晶玻璃分有鉛和無鉛兩種,為避免買到以無鉛冒充有鉛的水晶玻璃,我們推薦您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對玻璃杯進行鑒別。
用於喝酒的玻璃杯大多屬於水晶玻璃杯,挑選時需要在聲音、手感、光澤、硬度等方面進行辨識,防止買到劣質杯。
聽聲音,用手指輕輕彈杯子,若能發出如同金屬般乾淨清脆的聲音,並且迴蕩出優美的回音,說明其質地均勻。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水晶玻璃就是在玻璃吹製的過程中加入了鉛,從而增加玻璃材質的重量。水晶玻璃通常會用來製作飲酒器具,非常有手感,碰杯時會迴蕩優美的回聲,放在光源下會有柔美的折光。
普通廣告杯通常是陶瓷材質,雖然陶瓷材質表面細微毛孔比較少,但是玻璃材質可以做到沒有細微毛孔,且玻璃材質更加輕便,重量輕,減輕許多喝水的負擔。
雙層玻璃杯通過抽空內外雙層杯壁中間的空氣的方式,形成了中空隔熱層,既能防止我們觸碰杯壁被燙到,也減少了熱傳遞的介質,有保溫的效果。
雙層玻璃杯就是有內外雙層杯壁的玻璃杯,通過抽空內外雙層中間的空氣,形成中空隔熱層,減緩熱傳遞,減少熱量流失,起到保溫和防燙的效果。
普通玻璃杯是造價最便宜的玻璃杯,使用鈉鈣玻璃材質生產。因為造價便宜,所以被廣泛應用在各種場合,是最適合批量購買的玻璃杯種類。
因為玻璃材質在生產過程中未加入任何有機化合物,所以杯中的水不會在於杯壁接觸過程中,溶出任何有毒物質。且玻璃材質表面光滑,沒有任何細微毛孔,不會給細菌滋生提供空間。

玻璃杯配件
本篇文章為您詳細介紹杯墊、保護套、杯蓋、杯套等玻璃杯配件,這些玻璃杯配件可以幫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更好攜帶、保護杯子。杯墊、保護套和杯套可以減少碰撞導致杯子碎裂的風險,而杯蓋的旋轉式、咖啡杯式和吸管式則讓喝水方式更加豐富有趣。

因為玻璃表面光滑,無毛孔的特性,讓細菌無法在杯內中滋生,且玻璃質地均勻,無有機化合物,化學結構穩定,被譽為用來喝水最有益健康的杯子。但玻璃易碎特性讓我們在使用玻璃杯的時候,不小心磕碰到,就會摔碎杯子,必須重新買一個。或是因為玻璃導熱太強,加入熱水會燙手,導致日常使用不便。
除了客製化保溫杯,您也可以貼心的客製化玻璃杯配件,讓客戶日常使用客製化玻璃杯可以更加便利,更好地享受健康喝水帶來的益處。
 

杯墊

玻璃杯杯墊
杯墊可以增加杯子與桌面的摩擦力,特別是對於玻璃這種摩擦係數較小的材質來說,買一個杯墊和玻璃杯搭配,可以減少杯子因不小心磕碰而滑倒摔碎的可能。
有些廠商為雙層玻璃杯在底部設計了吸盤,直接當做杯墊,讓玻璃杯吸附在桌面上,增加玻璃杯與桌面的靜摩擦力,避免在辦公室或教室等人來人往的場合中,因為不小心碰到而碰碎。
或是廠商會將吸盤設計成杯墊,同時可以套在玻璃杯底部,這樣吸盤杯墊可以在不同玻璃杯之間互換。
 

杯蓋

玻璃杯杯蓋
玻璃杯杯蓋主要有傳統的旋轉式以及近幾年推出的上下開式和吸管式,各有優缺。
 

旋轉式

旋轉式杯蓋就是通過玻璃杯杯蓋的螺紋,以旋轉的方式打開或是關閉杯蓋,屬於最傳統的設計方案。打開過程雖然有一點麻煩,但是只要杯蓋內的矽膠項圈完好,就能保證杯內的飲品不會漏出,沾濕其他物體。
 

咖啡杯式

因為可以上下打開的設計,和許多咖啡杯杯蓋相似,所以我們取名為咖啡杯式杯蓋。這種上下打開的方式,省去了旋轉瓶蓋的困擾。特別對於開車或是走路等移動過程中喝水來說,可以一隻手打開瓶蓋,用一隻手喝水,再蓋上蓋子,過程非常瀟灑、自如。
且玻璃杯杯蓋都有矽膠圈增強密封性,即使裝飲料,放進隨身包中,也不用擔心會有飲料漏出。,平常去便利商店購買咖啡,可以用靈巧可愛便攜的小玻璃杯當做咖啡杯使用,不但減少紙杯使用,愛護環境。還能獲得自帶杯子的優惠,最重要的是讓自己免於頻繁使用紙杯喝熱飲,影響身體健康。簡直是三全其美!
 

吸管式

吸管式杯蓋搭配有吸管的功能,或是直接在杯蓋穿孔,可以插入習慣。或是用韌性強的矽膠吸管關在杯蓋內,等杯蓋打開就順勢彈出。吸管式杯蓋非常適用於孩童,因為孩童通常把控不好喝水要傾斜的角度,或是一粗心手滑,可能就讓水杯中的水傾瀉而出,沾濕自己,要讓家長幫忙擦衣服。

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聯繫我們刪除

常見問題 (FAQ)

主要有旋轉式、咖啡杯式和吸管式三種,旋轉式最傳統,就是旋轉打開、關閉,密封性好。咖啡杯式就像星巴克的咖啡杯一樣有上下打開的設計,打開方便,飲用便利。吸管式飲用也很便利,但更需要留意清洗。
有些玻璃杯通常沒有手柄提供攜帶,在外面套一個杯套,可以保護杯子,緩衝撞擊,,杯套本身具有的提環設計,也可以幫助我們攜帶玻璃杯外出。
玻璃杯比較輕巧,但也會有容易摔碎的弱點。玻璃材質的摩擦係數低,放在桌面一不留神碰到可能就會滑倒,因此墊一個杯墊可以增加玻璃杯與桌面的摩擦力,防止滑倒。
玻璃杯配件就是可以配合我們更好使用玻璃杯的一些物件,例如杯墊可以讓玻璃杯固定在桌面,不易傾倒摔碎。使用杯套可以便於攜帶,甚至還可以讓杯子防摔。
玻璃杯配件主要有杯墊、杯套和杯蓋三種,杯墊主要是為了防止玻璃杯滑倒摔碎,杯套有防護作用或是讓玻璃杯便於攜帶,杯蓋有三種款式,分別適合不同的使用情境。
customized_glass_knowledge_banner
玻璃杯在所有杯子材質中的健康疑慮是相對低的,因此成為許多人的杯子材質首選,但是玻璃杯並不是百分百安全的,必須要注意一些重點才可以確保使用上的絕對安全,以下採購易將為您介紹關於玻璃杯幾項重要知識。

首先,一般玻璃被大眾認為是氧化鈉、氧化鈣和二氧化矽所組成,而玻璃也因為其成本低加上易製造的特性,可應用在非常多器具上,其中一個便是我們將要為您介紹的玻璃杯,而玻璃杯其實可以再細分成鈉鈣玻璃杯、高硼硅玻璃杯與水晶玻璃杯。


玻璃杯種類


鈉鈣玻璃杯


鈉鈣玻璃杯就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玻璃杯種類,由於它的價格較低、造型多樣以及耐酸的特性,成為許多餐廳與家庭使用的玻璃杯,然而缺點則是鈉鈣玻璃杯無法耐熱且容易破碎,只要溫度一超過80度與碰撞便極有可能破裂,因此,使用鈉鈣玻璃杯時需格外注意盛裝的飲品溫度,並避免碰撞。

customized_glass_knowledge_1
 

高硼硅玻璃杯


高硼硅玻璃即耐熱玻璃,因為含有氧化硼、氧化鋁、氧化矽等成分,所以具有耐熱的效果,因此高硼硅玻璃經常運用在可微波的玻璃便當盒中,另外,在購買高硼硅玻璃杯或其他餐具之前,記得看清楚產品標示,確認該產品為合格耐熱玻璃,有認證過的高硼硅玻璃產品,具有耐熱、耐酸、抗壓等特性,若是正確使用則不會有任何疑慮。順便一提,有些人可能會將強化玻璃與耐熱玻璃搞混,要注意的是強化玻璃只是耐衝擊,並沒有耐高溫的特性,而在使用耐熱玻璃也要注意避免碰撞。

customized_glass_knowledge_2

磨砂玻璃杯


磨砂玻璃又稱為毛玻璃,是由玻璃透過機器磨砂或溶蝕等方式製成,磨砂玻璃相對於一般玻璃杯而言較耐磨,也不容易刮傷與滑動,只要正確使用並不會人體產生負面影響。


customized_glass_knowledge_3


水晶玻璃杯


相對於一般鈉鈣玻璃杯,水晶玻璃杯擁有較好的手感,厚度也會稍微厚一點,至於為什麼要稱為水晶玻璃杯則是因為其折射率與通透度與水晶相似,乍看之下就好像水晶般有,故得稱,而水晶玻璃鉛含量24%以上稱為全鉛水晶玻璃,低於24%稱為鉛水晶玻璃,由於鉛接觸酸性物質容易產生毒性,因此水晶玻璃杯的鉛逐漸被其他元素所取代,以此達到環保無毒的目的。

customized_glass_knowledge_4

食安問題一直社會大眾所關心的,雖然玻璃杯或其他玻璃餐具已經相對沒有疑慮,但是我們也需要在購買前確認該餐具如玻璃杯是否含鉛,避免購買含鉛玻璃杯的方法如不買來路不明的玻璃杯、確認玻璃杯的標籤等方法,以及檢查玻璃杯是否有刮痕或碎裂、看起來是否光滑無瑕、聞起來是否有異味。

如何正確使用玻璃杯


1. 不使用菜瓜布或鐵刷清洗玻璃杯,以免留下刮痕。
2. 使用海綿或柔軟的布清洗。
3. 避免使用玻璃杯盛裝熱飲,以免發生危險。
4. 不可使用微波爐加熱,除非該玻璃容器有標示為耐熱玻璃可微波。
5. 避免幼童使用上發生碰撞、碎裂等危險。
6. 若發生碎裂,不可用手直接拿取避免割傷,需使用掃把再用報紙包好,做好分類。

了解更多


還記得採購易先前與您分享過的客製化玻璃杯禮品文章嗎?若您還沒看過,歡迎點擊以下連結了解更多玻璃杯相關知識。

customized_cup_mug_glass_cover
客製化玻璃杯禮品文章:文章用錯杯子?原來那麼嚴重!

customized_glass_cover
客製化玻璃杯禮品文章:有所不知,玻璃杯種類大合輯
玻璃杯不論是自家使用、辦公使用或餐飲業使用都是用途相當廣泛的一款杯子材質,其中也是客製化禮品的熱門商品之一,非常適合作為企業禮品、公司禮品、活動禮品或各式宣傳禮品,客製化玻璃杯不只實用美觀,還可以印製上企業專屬logo或其他資訊,對於企業品牌形象塑造與強化都具有特別意義,還具備良好的宣傳效果。採購易了解客戶對於各式客製化禮品的需求,如客製化水瓶、客製化保溫瓶、客製化保溫杯、客製化隨行杯、客製化馬克杯、客製化運動水瓶等客製化環保杯都有多年替客戶訂製的經驗,若您對客製化玻璃杯或其他客製化禮品有興趣,歡迎與採購易聯絡,我們將提供您更多客製化玻璃杯與其他客製化禮品的資訊。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轉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