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筆記簿
11589

筆記簿

產品規格
最低訂購量 1000本
產品尺寸 29.7×21 CM
物料 PU
產品淨重(克) 300
樣辦時間 7天
生產時間 10天
交貨點 HK-ExWork
筆記簿
禮品訂造筆記簿紀念品
禮品訂造筆記簿紀念品
禮品訂造筆記簿紀念品
禮品訂造筆記簿紀念品
禮品訂造筆記簿紀念品

相關企業禮品

禮品知識

leather56la


皮鞋、皮包、皮夾、皮帶、皮件等物品都需要將皮料從生皮及原皮經過層層加工成皮革才能供我們使用,這些皮件皮革類商品在  的文章中有提過,材質通常分為動物天然皮及人工合成皮,但把皮料合成加工成皮革中還需要一道特別的技術才能轉換完成,這項技術會引響到皮革表面的紋路特色、特殊功能及設計目的等,工法名稱就叫做鞣製,目的是將皮料加工成皮革。一般的動物皮料經過處理取下後如果沒有保存良好會迅速的發生腐化現象,所以需要盡快地進行多個加工程序保證品質,像是脫毛、脫脂等基本工序。接著就要進行鞣製的工作了,常見的鞣製工法有「植鞣革」、「鉻鞣革」。步驟簡化來說就是將皮料浸泡至鞣劑中起化學反應。每個鞣劑的方法個不同,製作上面對於皮件材質介紹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閱讀下列文章一起了解吧!

 

皮件鞣製



 

植鞣(Vegetable Tanned Leather、植鞣革)


植鞣顧名思義就是植物鞣製的工法,根據古埃及歷史文物及先前記載紀錄,最早在公元4000年前就有植鞣應用在皮料加工合成皮革上了。中國歷史上在周朝,春秋戰國時期等就發現人們運用樹木的葉片、果實、枝葉等製成植鞣所需的材料進行作業製成鎧甲俑用於戰爭。這些都說明植鞣歷史悠久,自然且環保的工序。
植鞣法是使用從植物所萃取出的丹寧來鞣製。透過將野生處理乾淨的皮料放入鞣質(丹寧)進行長時間的多次反覆浸泡,雖然製成耗費時間長久,但材料天然無害且非常環保。植物鞣製的皮革最大的特色為材質相當堅硬且具有塑形性,非常適用較為堅硬韌性的產品,像是 : 皮鞋表面及鞋底、皮包帶、皮帶等。作為最環保且不傷害皮料的製程方法,另一特點製作過程中對於頭層皮傷害不大,可以完整保留其皮料的表面紋路特性,展現最原始的皮料型態具有其獨特的觀賞性。


植鞣




 

鉻鞣(Chrome Tanned Leather、鉻鞣革)


最早發現的時間於西元1858年,也有說法為一戰時期的德國化學公司發明的工法。最為重要的是目前市面上廣為流通的作法,其原因為生產時間極短、顏色鮮豔度廣泛、成本較為低廉、皮革較為柔軟且重量輕。
作為現代的鞣製技術從一般人生活大大小小的日常用品至工業化需求等通通適用。但近世代發現鉻鞣製法在加工上使用硫酸鉻等鉻鹽鞣製可能會排放一些有毒害物質如「六價鉻」,進而影響環境或生物體。不過目前製法相當穩定,不必過於擔心。鉻鞣製法優點相當的多,能製作成各種亮麗鮮豔的皮革且富有良好彈性,適用製成皮包、訂製皮夾、長夾、短夾等流行精品。且加工後的皮革具有一定的防水、防汙、耐刮等特性,耐用度相當的高,皮革利用率相當不錯,市場最常用鉻鞣製造皮革。

鉻鞣

 

鞣製是指把動物皮料經過浸泡處理成皮革的過程。其中浸泡的物質可以是天然或化學成分。分為「植鞣」與「鉻鞣」,兩者皆有優點跟缺點。採購易為專業的訂製禮品公司,採購易訂製禮品公司致力於為您提供多樣化禮贈品、訂製禮贈品等。能夠依造您的要求製造出訂製多款皮具禮品,​透過閱讀本篇文章了解其中的奧妙,對於訂製皮件、訂製皮包、皮帶、長夾等皮製物品的選購會很有幫助。若您有興趣採買,歡迎詢問造訪採購易網站。也可以觀看 (皮件保養) 教你如何正確保養皮革

閱讀文章,讓你了解更多關於皮件、皮革的相關資訊。

                                                                                        
leathernew3 leathernew1   leathernew2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

皮件常見材質

製作訂製的皮具、皮件禮品時,皮件材質也是製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例如:訂製皮夾、訂製皮包、皮製筆記本、訂製長夾、皮帶、皮套等。
採購易為您講解皮件類常見的幾種皮件材質,讓您在挑選皮包、皮製用品等禮品時能夠透過自身偏好與需求進行選擇,使產品更加完整亮眼。
參觀 皮件禮品〉查看更多訂製皮件等相關皮製用品。
皮件材質通常分成兩大類 : 真皮與仿皮, 首先需要了解牛皮的剖面圖各層意義。

頭層皮




真皮類(頭層皮、二層皮)

 

頭層皮 (高級製品最優先使用的皮件材質)


頭層皮就是牛皮分層後,最表面的那層。包含銀面層。
銀面層雖然薄,但組織纖維卻非常細密緊實,透氣性非常足夠。所以頭層皮在製作上的透氣性、耐磨擦、延伸抗拉等特性都相當不錯。
在製作所有的皮具、皮製用品上為目前最佳的選擇部位,造價費用當然也是最為昂貴高價,成品品質良好,耐用耐操且具有舒適感,使用期限較長。
因為頭層皮最大的特點是保留牛皮本身的紋路特色,表面都具有獨特的排列順序。表皮上的紋路排列都屬於自然產生非常具有生命氣息。
常見產品為 : 皮鞋、皮衣、皮包、皮夾等。為皮件材質的最佳首選。

二層皮

二層皮 (平價高CP值最優選擇皮件材質)


剩下的網狀組織層就屬於二層皮,網狀組織非常的厚實,但密度低下導致抗拉程度並沒有頭層皮好,再者二層皮並無原生表皮保護所以顯得非常粗糙黯淡,需要經過加工打磨、貼合、噴漆、或貼上特殊PU材質和樹酯混合物貼合表面使用。
二層皮雖然抗拉及耐磨程度並無頭層皮良好,但仍然具有相當的經濟價值,成本較為低廉,使價格能夠壓低。如果搭配優良的製造工藝,能使皮製、皮具類用品更為華麗,甚至不輸於表皮面。這類皮件材質屬於第二級。


 


 

合成皮(仿皮)  


屬於再生皮及加工皮後的總稱,指的是經過一系列物理及化學加工後的牛皮(包括牛皮邊角料及破碎表皮)。仿皮並非特定指示材質,只要符合模仿真皮所帶來的觸感及視覺效果都屬於仿皮的種類。
合成皮種類多變,材質萬種,不同的材質配合底料產生不一樣的風格特色,對於訂製皮件材質來說無疑是不錯的優點。
由於不同配方的PU及PVC等加工方式使合成皮更具有獨特性及強化的效果,對於訂製及特殊要求的消費者來說,造價便宜且功能多的合成皮屬於性價比最高的選擇了。
常見的仿皮有PVC皮、尼龍(Nylon)、PU皮、和人工纖維等。合成皮強調的功能非常多種。屬於多功能皮件材質,使用屬性非常多。

仿皮 合成皮

共同常見的合成皮件材質具有耐磨、強韌、抗皺、防水等多功能特性,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可以查看〈皮件皮革印刷方式〉來了解常見的訂製皮夾、皮包、訂製皮帶、皮製筆記本是如何製造印刷。


  

本次文章講解了皮件、皮製類產品的常見的皮件材質,真皮與合成皮作為目前市面上各式皮製用品、皮件及皮具、皮夾、皮包等泛用的材質,消費者更應該知道兩者皮件材質所帶來的區別及價值,這些皮製類商品都非常適合最為送禮的最佳選擇,瀏覽資料讓您更加了解產品製造所需的皮件材質,根據自身喜好訂製專屬於品牌的形象吧! 採購易為專業的訂製禮品公司,採購易訂製禮品公司致力於為您提供多樣化禮贈品、訂製禮贈品等。能夠依造您的要求製造出訂製多款皮具禮品,如: 訂製皮包、訂製錢包、訂製筆記本、訂製皮夾、紀念筆記本、活頁簿訂製、平板電腦袋、企業贈品筆記本、皮製記事本、皮制錢包。產品多能用於禮品贈送、股東禮品、企業禮品、宣傳禮品、活動送禮等。透過訂製使品牌獨樹一格,若您有興趣採買,歡迎詢問造訪採購易網站。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

皮革保養

 

相信各位身旁都有一些皮製類小產品包包、錢包、皮包等,偶爾會發生一些糟糕的事情讓皮件遭到汙垢、汙染、損毀等衰事,造成皮件有損壞甚至到無法修復的困境。
千辛萬苦挑選的皮件要細心的保養,這些皮製商品的保養護就跟平常臉部的清洗工作一樣重要,適當的清洗保養可以讓皮革表面具有光澤且平整。皮件、皮製類產品是需要定期進行皮件保養的,平日的預防是勝過事後的治療,正確的皮件保養不僅能夠讓皮革物品延長使用壽命,甚至能夠讓外表煥然一新,重新復甦。這篇文章將會告訴你平時該怎麼進行皮件清理愛護自己的皮包、皮件、錢包、皮套等物品,正確適當的皮件清理方式該如何做起,適當的清理次數又是幾次呢? 透過閱讀文章了解最適當的方法吧!


 

適當的使用方式

 

皮件都有正常使用的合理範圍,正確的使用才不會造成損害品質及耐用度。以皮包或包包類產品舉例,不應該強塞太多物品進讓空間脹滿,長期保持這樣的狀態會造成包包過度緊繃反而造成崩壞及斷裂。
皮件類物品內不應該接觸到任何液體的部分,皮革長時間接觸水分子的話會讓其內部纖維斷裂破壞產生裂縫,非常的影響外觀。內部空間也不應放置任何具有塗抹性質的顏料色彩,例如 : 口紅、化妝品、粉底、化妝筆等,這些東西容易造成皮件內部產生汙垢,處理不好則會發生永久性污垢殘留,應請收納於化妝品包包或獨立空間內。平日的良好皮件保養使用習慣將會有效保護你寶貴的皮件物品。
 

皮件空間



 

除塵工作,清理灰塵避免阻塞毛孔

清理灰塵為皮件保養最基礎的一項步驟,灰塵的堆積使皮革類產品的表皮產生堵塞及造成色彩黯淡。長期阻塞對於日後清理會相當麻煩不易,所以定期進行皮件清理是必要的程序。

1. 一般毛刷

在皮件保養清除灰塵前應先購買優良適當的工具,應該使用柔軟硬度適中的軟毛刷較為合適,這種皮件軟毛刷非常適合清理皮件表面汙垢。柔軟的材質及細密的毛刷較不會傷害皮革表面造成刮痕。

2. 粗短毛刷

大小方面建議多選擇較粗短的工具,對於皮件清理深處可以有效進行清理工作,不受環境限制。清潔灰塵時的動作應該溫和柔順、輕巧細慢,對於皮革表面還有周邊配件、拉鍊、和隙縫處要細心呵護,這樣才能打到最優良的清理效果。

清理工具



 

清理洗淨,使用專用皮革清潔劑


遇到根深蒂固的頑強汙垢該怎麼處理,使用軟毛刷強硬清除可是會傷害皮革表面的,對於這種麻煩的事情應當使用專用的皮革清潔劑處理。
清潔劑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率的清潔皮件汙垢,使用方法應詳閱皮件清理產品背後的詳細介紹,基本上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使用清潔劑前,應先噴灑或塗抹於抹布或布料上,切勿直接噴灑塗抹於皮件、皮革表面避免掉色或產生化學反應。將抹布上的清潔劑搓合均勻後,沿著單一放向輕柔擦拭表面直至汙垢清除完成。
無法清除的部分請重複嘗試即可,細小細節的部分如拉鍊、皮包底部、凹朝處或零件等,可以使用棉花棒方便進行皮件清理、皮件保養等工作。
 

皮革保養




 

日常保養,噴抹專業防護劑


清潔完後就需要進入皮件保養防護的工作,使用專用的防護劑能夠延長皮革表面的老化及侵蝕。
市面上有非常多種皮革防護劑,其中成分可能包刮 : 植物性油類、膠原蛋白、及甘油等。具有去汙、補充光澤、防污染三項特殊功能。可以達到恢復皮革原有的光澤及柔軟彈性的手感。適用範圍包括 : 皮夾、皮包、皮套、皮帶、包包、皮件保養等。
 

皮革保養




本篇講解了皮件保養與皮件清理基礎步驟及注意事項。對於其他皮件知識可以點擊下方連結閱讀文章,讓你了解更多關於皮件、皮革的相關資訊。

                                                                                         
leathernew3   leathernew1   leathernew2  


採購易為專業的訂製禮品公司,採購易訂製禮品公司致力於為您提供多樣化禮贈品、訂製禮贈品等。能夠依造您的要求製造出訂製多款皮具禮品,如: 訂製皮包、訂製錢包、訂製筆記本、訂製皮夾、紀念筆記本、活頁簿訂製、平板電腦袋、企業贈品筆記本、皮製記事本、皮制錢包。產品多能用於禮品贈送、股東禮品、企業禮品、宣傳禮品、活動送禮等。透過訂製使品牌獨樹一格,若您有興趣採買,歡迎詢問造訪採購易網站。皮件禮品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

皮件印刷

訂製皮件印刷、皮具印刷類商品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其中的商品包含了皮包、錢包、皮製筆記本、皮套、筆記本套、平板電腦袋。
點擊皮件禮品查看超多訂製皮件用品。
只要是皮革皮製作成的商品,通通能夠經過訂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產品。獨特設計的圖案LOGO不僅能夠凸顯自我個性,皮件印刷更能夠吸引其他人目光增加曝光度。本篇文章介紹有關皮革皮製類相關印刷方式讓你了解如何挑選合適的皮具印刷方式。



UV直噴印刷,快速印刷無需開版

 

uV直噴印刷

此種方式是依照設計好的數位檔案藉由機器直接將墨水噴在表面上,再者藉由紫外線LED燈照射讓表面的油墨迅速乾燥達到印刷的目的。
UV直噴印刷可適用的材質相當多,甚至金屬、玻璃都可以印刷,除此之外,UV油墨相當環保且不會造成汙染。
製作速度相較於傳統印刷更為快速省時,對於皮製、皮具用品的皮件印刷僅僅是幾分鐘的事情了!
 




熱轉印,防水又耐用,少量訂製第一選擇

 

轉印技術

方法與直噴一樣屬於加熱型態,但步驟為將圖案先藉由專用墨水印製加工成轉印貼紙,接著將圖案貼紙經由熱轉印機器高熱高壓至物體表面,待表面溫度冷卻後去除貼紙表面,圖案就印刷上去了。
印完後物體表面會有一層膠狀感,顏色方面色彩鮮豔,顏色較為飽和,且圖案可以做到非常細緻,做於皮件印刷細密的表面可以說是相當適合。
皮製、皮具用品的膠膜經由高溫高壓的化學作用下,已經深深的在皮革表面纖維上扎根,所以圖案非常的耐水洗並不會輕易剝落。
 


 


熱昇華,色彩鮮艷飽和高,不輕易掉色

 

熱昇華

也是目前常用的印刷方法,原理是透過特殊墨水經由達到特定的高溫時,染料本身由固態形式昇華成氣體,接著讓溫度下降冷卻使染料還原成固態,間接讓染料鑲嵌融入至印刷物體表面。印刷物品有點類似熱脹冷縮的原理使染料更容易附著,印刷出來的效果手感滑順,視覺上顏色非常的飽和鮮豔,線條具有流線感並且可以呈現漸層等特殊畫面,陰影方面的細節也處理的非常好。造價成本較高,但無需特別開版,製成時間可能稍微長點,適合皮製、皮具用品少量訂做的款項,想要製作細節的皮件印刷可以使用此方法。
 




電繡,經典訂製選擇,保留獨特個人風格

 

電繡

皮包、錢包等非常適合此類做法,有著復古風的印刷方式,畢竟以前可沒有那麼多種類的印刷方式,都是靠著刺繡來做花樣的。
透過設計完成的圖檔,電繡機器會偵測需要刺繡的位置進行縫合工作,一線一線的完成繡縫工作。
此種印刷優點是不用特定開版模型,只要機器方的下物體表面均可進行皮革皮製類的電繡工作。
不同的機器操作方式及刺繡手法均會引響整體觀感及觸感,屬於非常獨特且具有味道的皮件印刷方式。
 




燙金,盡顯時尚高端金屬質感

 

燙金

經典中的經典,皮製、皮具用品搭配此種皮件印刷創造高檔感,同樣也是利用熱轉壓的方式,透過高溫重壓的金屬板高壓接觸金箔等材質使其溶解並印刷至物體表面上。
但目前很少用真的金箔來進行作業,而是改用電鍍鋁代替,其原因為造價成本比金箔低且具有相同的金屬色澤金光感,甚至可以添加顏色及染料,屬於高檔的皮件印刷方式了。
燙金作法通常運用到高檔、高消費等作品上,如酒類包裝、香菸包裝。觸碰起來非常具有金屬質感,給人一種華麗尊貴的感覺。常見應用於卡片、書籍表面、及訂製禮品、贈品表面等,非常適合送禮等項目。
 


  

以上為皮製、皮具禮品的印刷方式,可以配合皮件製造常用材質介紹〉文章進行更深入學習關於訂製皮件材料,了解其皮件印刷原理更能夠自行分析自己所需要要求,創造出屬於獨特風格的作品。也可以參考皮件禮品製造〉了解如何生產的。


採購易為專業的訂製禮品公司,採購易訂製禮品公司致力於為您提供多樣化禮贈品、訂製禮贈品等。能夠依造您的要求製造出訂製多款皮具禮品,如: 訂製皮包、訂製錢包、訂製筆記本、訂製皮夾、紀念筆記本、活頁簿訂製、平板電腦袋、企業贈品筆記本、皮製記事本、皮制錢包。產品多能用於禮品贈送、股東禮品、企業禮品、宣傳禮品、活動送禮等。透過訂製使品牌獨樹一格,若您有興趣採買,歡迎詢問造訪採購易網站。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

皮件製造

皮件皮製類商品一直都是受人們歡迎的配件,從古至今對於皮革類的喜愛深刻骨底。皮件具有一種尊爵時尚的流行感,許多知名品牌製造時往往使用皮革來當首選材料,其源由就取自於這種高尚氛圍。身上常配備有皮夾皮件類等皮製貼身配件,這些物品可以凸顯一些獨特的個人特色,網羅與自己相似的陌生人。但這些皮件製造方式你了解多少呢? 對於皮夾製造又有什麼獨特的想法嗎?
透過閱讀這篇文章你將大致了解訂製皮件製造將是如何生產並更加珍視這項流傳許久的皮革工藝。


 

一、挑選款式

 

根據不同的皮件製造不同的版型,是設計中非常重要的步驟,因為樣式必需要符合顧客的設計,技術人員依照規劃中的形狀樣態打造一塊特製的皮革進行打版工作。每個皮件製造所需的版型相互不同,有需物件需要多個皮革互相組合相疊才能完成。所以在成品製作完成前需與技術人員確認最終完成型態樣式。採購易提供各種訂製皮件製造的款式,有皮夾、皮包、長夾、皮製筆記本、皮套等,透過訂製訂製可以打造專屬於你的皮製禮品。點擊〈皮件禮品〉查看更多贈品。



 

二、皮料篩選

 

第一步驟就是整個皮件製造最關鍵的一步,一個品質優良的皮件就取自於材料的選用。皮料從擷取至清洗到加工等工程都需要層層檢驗把關,讓品質維持最優良狀態。一匹好的皮料具有華麗深刻的紋路軌跡,凹凸有致摩擦順暢的絲滑觸感,亮麗反光的自然色澤。其中包含了其皮料的韌性、彈性、摩擦力、質地、外觀等綜合因素都相當重要。品質優良的皮料具有防水、耐磨、耐刮、耐用多功能特性展現,不同的皮料擁有不同的效果,選擇適合的的皮料最為重要一步。想知道材質可以參考〈皮件製造常用材質介紹〉了解更多!


皮料、皮革

 

三、皮革處理

 

1. 皮件裁切

這個步驟屬於廠商各自加工步驟,可以對皮革進行優化及訂製的改造。皮料進行版型打板後的切割工作後,會進行廠家各自獨特改造工法進行加工。技術人員依照設計圖打造不同的實用性或美觀的各項功能。

2. 皮件鋼壓

 例如:新增鉚釘、鋼印、紋理雕刻、表層塗漆、花紋修飾、鈕扣開關、夾層切割等。可以展現其工藝手法及凸顯製作產品的細節與價值。

皮件製造


 

四、印刷處理

 

印刷為訂製皮件製造最關鍵的一步,印刷圖樣能夠凸顯使用者獨特的個人特色,也能藉由圖案宣傳個人品牌熱度。不同的皮件製造方式也會具有不一樣的視覺效果。將設計好的圖案款式經印刷機器打印成品即可完成這步驟,各式各樣的印刷方式如 : UV直噴印刷、熱轉印、電繡、燙金等。
如果對於皮件、皮革類印刷方式有興趣,可以參考〈皮件皮革印刷方式〉文章,有詳細解說各式各樣皮件製造方法,適用於訂製皮夾、記事本、筆記本、皮套、錢包等。


  皮套鑰匙圈

 

五、縫合處理



皮件製造材料經由加工步驟完成後要進行最後的整合工作,就是縫合貼補。這步驟也是屬於實用性及外觀性的重要步驟,保證其產品實用性兼時尚性。適當的縫合使廠品更加牢固穩定,有分手工縫合及機械快速縫合,依造生廠要求而有所不同項果。縫合的外觀技術人員也會依造設計時規劃進行外觀性的調整,讓縫線更加整齊有規律。
機械縫合速度相當快且整齊,具有迅速大量生產等優點,適合大量訂製皮夾、訂製皮件、錢包、筆記本等。手工縫合較為細膩且具有巧思,適用於少量訂製長夾、短夾、訂製錢包、皮套等。

皮夾縫合


 

六、細節處理



皮製皮件產品進行縫合後最後所需處理之步驟,細節處理對於使用上相當重要,畢竟有些細小的地方是機器或人工在製造時會忽略掉的一些失誤,這時候就需要進行細節處理使產品保證完整優良。
常見的細節處理如 : 皮件磨邊、塗料、上保護膠、打蠟、拋光等。這些處理對於皮件或皮革類產品都有加分的作用,對於實用性來說可以保護使用者免於粗工製造的傷害,甚至達到更好的使用體驗。在外觀性上來說,可以增加其各項抗性及觀賞性,皮件上的膠膜可以保證其防水功能及反光表面更加有質感顯現,皮料補色作業更能補充其色彩豐富度,其皮革紋路更加凸顯皮夾製造的價值。
 


以上為訂製皮件、皮具禮品的基礎的皮夾製造過程,了解整個簡易的流程後,若您有興趣製作專屬獨特的皮件請參閱〈皮件禮品〉。

 

採購易為專業的訂製禮品公司,採購易訂製禮品公司致力於為您提供多樣化禮贈品、訂製禮贈品等。能夠依造您的要求製造出訂製多款皮具禮品,如:訂製皮包、訂製錢包、訂製筆記本、訂製皮夾、紀念筆記本、活頁簿訂製、平板電腦袋、企業贈品筆記本、皮製記事本、皮制錢包。產品多能用於禮品贈送、股東禮品、企業禮品、宣傳禮品、活動送禮等。透過訂製使品牌獨樹一格,若您有興趣採買,歡迎詢問造訪採購易網站。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

leathercu

皮革的歷史文化其實相當的悠久,甚至追朔到與人類誕生的時間。早期的原始人類披著獸皮毛奮力廝殺獵獸、抵禦極寒氣候,羅馬士兵身披皮鎧甲英勇殺敵數千,文藝復興時期歐列強國紳士貴族奢華品乃至於現今使用方便的皮包、皮夾等。
皮革皮件的歷史一直長伴著人類的發展,每個場景的皮件都代表的不同的意義。皮革的用途不單單只是遠古時期禦寒抗敵防害的用途,隨著工藝技術的發展更能顯現製造者精巧的細密手藝、穿戴者的地位象徵,乃至一個人的獨特風格。身穿皮革帶給人們無限的勇氣與堅強的自信。
 



 

石器時代(遠古時期)


皮革的起源甚至已經不可考據確切的時間點了,可以推測為人類第一次宰割動物的皮毛為最原始的皮革做法。當時的遠古人使用著簡單的石頭製成的器具,捕獵著大地上一切會奔跑活動的生物、甚至具有簡單的農業作業。人們為了抵禦寒冬及野獸的猛烈攻擊,想到了動物皮毛的防禦功效。例如 : 熊皮、虎皮、獵豹、象皮、甚至更早的猛瑪象皮。厚重具有脂肪及皮下組織的皮料可以有效阻隔冷空氣的傳播及減緩物理碰撞,達到有效的防護作用,身披獸皮毛的動作能為人類歷史做出一大進步。

遠古時期


 

古埃及時期


這個時期為最早發現具有皮革工藝的起源,於西元前1450年左右時發展,可以從古老的壁畫上發現其工藝的描述痕跡,推測可能為初步的接觸與了解,後來考古人員從遺跡中發現了皮革製品,外觀上是作為皮帶鞋的古物,粗劣卻又蘊含古人的結晶。

埃及涼鞋



 

古羅馬時期


這應該是皮革應用在各項民生用品的一個時代,在考古研究發現古希臘羅馬時代義大利著名的龐貝城遺跡中,挖掘出許多皮革製成的用具,包括衣服、服飾配件、鞋子、武器、用具等。大量的運用皮料製成的皮革製作成一般的器具使用在日常生活上。對於物件的裝飾也有些許的想法及創意。各項皮件的功能也在這時期奠定一定的基礎功能。

古羅馬文物



 

歐洲中世紀時期


皮革的製造工藝開始逐步提升水準,人們對於皮革的使用愈加廣泛。歐洲開始有了產業工會制度,對於製造業有著莫大的幫助。製造技術的進步與提升與之提起產業生意的興榮發展,皮件的花樣也各式各樣的崛起,印花、修編、裁縫等創意湧現。最初的用法只適用於書本表皮的裝飾,後來隨著文藝復興的盛況傳播,透過各式的手藝如敲擊、雕刻、打印將各式圖案及紋路具體化使皮件的裝飾及玩法更加擴散於各項物品。

文藝復興


 

十八、十九世紀


世紀產業各項大崛起,各行各業因工業發產而有所大規模改變進步,當然皮革文化有應有受到相當的影響。製造技術都有不一樣的做法。皮料加工成皮革的做法可不只在是基本的處理及烘乾,甚至加入了植鞣等各種處理皮料加工處理使皮革更具有耐用性及實用性。皮件的配件也由一般皮料改進成金屬物質製品,使風格具有強烈衝擊,深受當時歐洲人及邊境地區大受歡迎,作為出口至各國重要的交易品,可製作成馬具、馬鞍、皮套、手套等衣物裝飾用品。發展至十九世紀甚至發明了鉻鞣加工法甚至沿用至今,這些進步對於爾後的工業基礎都有一定的引響,也打穩後續皮革業的宏偉發展。關於植物鞣等參閱〈皮件鞣製〉了解製作技術。

牛仔配件


皮件發展至今,各項技術均已成熟穩定的表現皮料的各項優點,對於不同的皮料性質都有合適的加工方法。甚至出現與天然皮料互相匹敵的合成皮,這些皮革都具有相當的功能對應製造品以滿足人類的使用需求甚至不可取代。皮件製品已經不再像是之前單純的僅僅作為衣物作用,更多得是代表物品的高尚尊貴的象徵,提升物體質感的物件,乃至凸顯個人獨特風格的一種時髦單件。     

 
 

採購易為專業的訂製禮品公司,採購易訂製禮品公司致力於為您提供多樣化禮贈品、訂製禮贈品等。能夠依造您的要求製造出訂製多款皮具禮品,如: 訂製皮包、訂製錢包、訂製筆記本、訂製皮夾、紀念筆記本、活頁簿訂製、平板電腦袋、企業贈品筆記本、皮製記事本、皮制錢包。產品多能用於禮品贈送、股東禮品、企業禮品、宣傳禮品、活動送禮等。透過客製化使品牌獨樹一格,若您有興趣採買,歡迎詢問造訪採購易網站。〈皮件禮品〉


閱讀文章,讓你了解更多關於皮件、皮革的相關資訊。

                                                                                        
leathernew3 leathernew1   leathernew2  


以上資訊與圖片部分來自網路,若有侵權或不適當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立即下架並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