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什麼是車中泊?日本5位達人IG教你如何車中野營

2023-08-28 - Article ID: 6758
什麼是車中泊

無論是國內外,野營儼然成為現代人假日休閒的熱門模式之一,無論是親子同樂或是情侶出遊、甚至是獨自旅行,遠離塵囂到郊外來上一趟森林浴,暫逃煩憂,也能省下較為昂貴的飯店錢,這幾年在日本社群媒體上更流行所謂的「車中泊」「車中宿」Vanlife ,開著小型箱型車,便能隨時隨地就能開到在郊外野營,將車內改造成木造、或工業風格,甚至可以有小型的流理台料理餐點,放上睡袋就能在車內過夜,起床被大自然風景洗禮!接下來讓我們來介紹五位人氣車中宿IG帳號,或許哪天,換你/妳也開上你的野營車,展開一場車旅生活吧!別忘了,在展開您的旅行前,一樣需要簡單野外實用野營道具,例如保鮮食物盒、保冷袋、小折疊椅,一起來看看我們達人如何引路吧。

 

 

1. 什麼是車中泊?



「車中泊」一詞源自日本,意思是在車上住宿、車中宿、享受美食和玩樂,亦可自行選擇車子停靠地點和進行戶外野營,是近年來日本流行的一種野營方式,尤以「女子獨旅」「女子車中泊」一詞在社群媒體hasgtag或是youtube分享為流行趨勢,這些人氣帳號時常分享著車中宿如何煮食、車內改造、景點分享等,讓人感受到漫無目的隨興到哪都可以野營的樂趣,不受限於要搭帳篷或是天氣不佳,在車內就可以留宿一晚。


 

2. 女生也能木造DIY,Mikada與愛狗的車中野營



打開Mikada的社群總是能看到她可愛的狗狗坐在她親手DIY打造的法國鄉村木造感的廂型車內,她的兩隻愛狗總是陪伴她上山下海,一起看冬日雪景、看融雪的富士山,這樣浪漫又可愛的車中泊人生,看了讓人也想趕快打造一台!
 
 


3. 年輕女孩Aya的Vanlife



Aya 除了自己到郊外野營外,偶爾也會與朋友共同出遊,飲酒作樂!時常在 IG分享如何改造Vanlife的DIY器材,木造材料等,IG 看起來活潑又陽光!令人都想跟著他一同去郊遊,
 

 


4. Uki的美食車中泊日記



Uki的車中宿經常有她吃著自己野營煮食的滿足開心表情,用柴火燒煮的烘蛋、海鮮焗烤飯,或是便利店買的加熱零食,看那起司牽絲的感覺,能在野外看風景邊大啖美食,超讚!
 
 


5. 親子同樂的車中宿野營NICO



Nico的車中宿野營是帶著親子一同出遊,精選動態內有日本各地的旅遊經驗,岡山、兵庫、愛知、京都、山梨等縣市..,拉開天帳便可以親子一同煮上一頓車中飯家庭餐桌,無論是生牛排月見丼飯、甜點日式烤糰子等,應有盡有。
 
 


6. unmahofufu可愛情侶的車中泊改造之路



這對情侶分享著車裡如何改造天井、床、牆壁以及收納,影片會定期更新在Youtube,時常看到小情侶在車內沖著咖啡,甚至是調酒樣樣來!可愛俏皮的模樣甜蜜又充滿儀式感,相信會羨煞許多也喜歡大自然的你們也蠢蠢欲動想學他們的日常浪漫唷!
 


看了以上的人氣車中泊IG,是否也想立刻展開一場野營旅行,無論是否已經有能力購入一台廂型車來改造,或是單純到營地搭帳棚野營都好~野營所需要的小道具、周邊產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添購您專屬好用的野營用品,更是野營旅行的不二法則,野營怎麼打發時間、野營必備用品,您可以參考我們相關文章,好好計劃一場車旅時光吧。
     

野營、車旅生活在預備食材還需考量新鮮度,保存食物所需的食物盒、訂製便當盒、保鮮盒、保冷保冰袋、野營折疊椅、以及野營所需各種收納箱訂製,採購易應有盡有,更有野營樂趣之餘,安全意識也要有陪伴野營緊急所需的工具、急救包等,歡迎與我們人員進一步洽談,期待您開始規劃你的VanLIfe!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車中泊」一詞源自日本,意思是在車上住宿、車中宿、享受美食和玩樂,亦可自行選擇車子停靠地點和進行戶外野營,是近年來日本流行的一種野營方式.
車內安全意識不可少,並需選擇合法可停靠車子的範圍內,亦要準備足夠的食物、水源、電力、還有野營所需用品,注意周遭環境的變化!
Vanlife(車旅生活)一詞由Van(廂型車)與Life(生活)組合而成,代表一種“以車為家”、“旅行+生活”的精神。 這種生活方式,同時滿足了自由、自給自足和機動性,吸引了許多嚮往自由、四海為家的族群.
代表6x6的規格,600D也有不同規格,叫法也不盡相同,像是6x4,表示600x400D,以此類推。D數越小,表示布的密度越低,克重越小,拉力也就越差,價格也就相較便宜。
選擇適合自己的野營睡袋、睡墊、枕頭,並且選擇較為平整的營地,可以攜帶耳塞和眼罩,避免被聲音及光線干擾睡眠。

戶外及野外露營用品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