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寵物腳底毛修剪小撇步! 為何要修剪腳底毛?

2024-03-08 - Article ID: 7210

寵物腳底毛修剪

在我們與毛孩共度美好時光的同時,確保牠們的舒適和健康是每位主人的首要任務。本文除了能使主人們了解為何幫毛孩修剪腳底毛是至關重要的,還介紹了適合的修剪工具以及分享安全有效的寵物腳底毛修剪小撇步。讓我們一起為毛孩的腳部健康和舒適努力,創造一個更幸福的生活環境!
 



寵物腳底毛修剪

 


為何要修剪腳底毛? 


在潮濕的天氣中,若您的寵物的腳底毛過長,將會導致一系列問題,包括藏污納垢、趾間炎、甚至跑步時滑倒等。剃短腳底毛後,不僅能有效避免這些問題,還能使腳底更容易清潔,並加快乾燥速度。特別是「 鉤端螺旋體感染」會導致毛小孩致命,因此主人應該重視外出回家後對寵物腳底的清潔。
 



減少打滑


當寵物興奮時,奔跑蹦跳是常見的表現方式,但毛孩腳掌的毛若過長就會把肉球蓋住,使牠們走在光滑的地板上容易打滑、跌倒和關節扭傷等。定期修剪腳掌毛能夠增加腳掌與地面之間的摩擦力,同時有助於保護牠們的關節健康。年紀較大的狗兒要特別注意,除了腳毛修剪之外,可鋪設止滑地墊減少打滑關節受傷問題。
 


有效保持居家清潔


修剪寵物的腳底毛能有效降低將髒汙帶進家中的機率,避免污垢卡在指縫毛髮中。同時,也能減少飼主打掃的時間,讓生活更加輕鬆愜意,更能享受與毛孩相處的時光,提升與寵物之間的情感連結。
 


減少藏汙納垢


毛孩舔拭自己的腳掌時,可能將腳掌上的髒東西一起吃進肚子裡,造成腸胃不適。腳毛過長還容易吸附灰塵和髒東西,或走過積水的地方時沾上很多水,給細菌製造了繁殖的條件,引起皮膚病、指間炎。修剪腳底毛可有效降低指尖炎等生理問題發生的機率,特別是常外出散步的狗兒特別要注意定期修剪!
 


幫助散熱、排汗


狗狗的汗腺大多位於腳掌,平時除了經由張嘴喘氣來散熱,也會利用腳掌排汗,修剪腳底毛能有效排出熱能、降低體溫。此外,當毛孩激烈運動導致體溫升高時,可以拿濕紙巾擦拭牠們的腳底幫助散熱。

 


寵物腳底毛修剪

 


修剪工具怎麼挑 



剪刀


一般家中都有剪刀,是最隨手可得的修剪工具。但毛孩有時候腳還是會亂動,可能會不小心就傷到肉球,不好修剪。
 


寵物腳底毛修剪器


建議使用寵物專用腳掌毛電剪,刀頭寬度約3公分內,可以更安全、快速修剪腳底毛,較不易傷害到毛孩的腳掌!安全刀頭也能避免毛孩腳亂動碰到運轉的刀頭受傷,且小刀頭可以更深入將趾縫間的毛髮剃短。
 



寵物腳底毛修剪

 


如何幫寵物修剪腳底毛?

 
 
  1. step1

    確保毛孩情緒穩定以及
    工作台四周的安全防護

  2. step2

    將腳掌微微向後抬,切勿
    抬太高或不符合肢體方向

  3. step3

    電剪平行於腳掌,並以
    逆毛方向修剪腳掌表面

  4. step4

    撥開腳掌內側,以電剪
    邊緣小心修剪內側毛髮


肉墊及掌肉墊中間的倒V凹槽需剃除乾淨,剃除訣竅在於將最左右兩側的肉墊下壓,就會顯露出凹槽處。注意,在修剪腳蹼或是皮膚皺摺處時務必拉撐平整,並利用小電剪邊緣來剃除。

一般在室內的狗狗,可以將腳底毛剃得乾淨一點,但若有外出需求,建議將超過肉墊的毛髮剃乾淨即可,腳底縫保留一些毛能保護牠們走在粗糙的路面時不會被細小的砂石、樹枝刺傷腳縫。
 



客製化  寵物腳底毛修剪器


寵物腳底毛修剪器,為愛護心愛的毛孩而生,確保寵物得到最貼心的照顧。無論是尋求舒適、安全的修剪體驗,還是追求個性化的產品設計,都歡迎與我們聯繫,讓我們為您打造一款專屬於您寵物的客製化寵物腳底毛修剪器,為牠帶來更舒適的生活。
 
以上部分資源、圖片取自網路或其他轉載,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謝謝!
常見問題 (FAQ)
毛孩們可能會因為常常散步或是天氣炎熱使腳底乾燥產生裂痕,可以在清洗完及修剪之後,使用寵物護腳霜相關產品來保養!
貓咪的腳底毛建議平剃即可,因貓咪的肉墊相較嬌嫩,電剪在內推時容易傷到肉墊,震動也可能讓貓咪緊張,此外,指縫保留一些毛也可避免貓砂卡在腳掌中。
若毛孩對修剪腳部會緊張害怕,可以適當給予少許零食或安撫使牠心情平復及穩定後再進行,但若效果不佳,建議還是尋求專業美容師的幫助,以免誤傷毛孩。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盧映萱

我是盧映萱,目前就讀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四年級。平常喜歡彈鋼琴,還有聽到愛歌就會想來個吉他不專業cover。我還是個很常出沒在排球場的排球狂熱者,天氣好的時候也會去溜溜滑板。我也很喜歡記錄旅遊的回憶,覺得在拍vlog或是剪影片的時候真的超級療癒的><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