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杯子的種類有哪些?詳細解說一次告訴你!

2020-11-20 - Article ID: 4498
mug_4

杯子的種類有非常多種,會依據各種不同的材質來做分類,例如:馬克杯、保溫杯、運動水杯、真空杯、雙層杯等等,不同材質也會製出不同功能的杯子,這些不同的杯子再送禮我們應該怎麼挑選?今天我們要介紹3種最常見及常用的杯子種類,讓你在選擇送禮時能送到心坎裡。


1. 馬克杯

馬克杯在市面上隨處可見,最常見的容量範圍250~400毫升,大、中、小的杯子容量馬克杯幾乎包辦,馬克杯至所以這麼受到歡迎是因為材質選擇非常多樣化,還能夠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因此成了送禮中最熱門的首選之一,馬克杯除了當作一般的杯子使用之外還能夠微波加熱,也不會限制所飲用的飲料類型,可以說是非常便利又實用的一款杯子。/p>  20201126_blogPic_cup1  
 


2. 保溫杯

市售的保溫杯有三種,一種是常見的不銹鋼製保溫杯,另一種則是塗層保溫杯,除了這兩種之外現在還有推出陶瓷材質的保溫杯,這些不同材質的保溫杯帶來的功能也稍微有些不同。而現今除了我們常見的素面款保溫杯,還有推出客製化服務,讓你在挑選杯子送禮時有更多選擇。想知道這3種類型保溫杯的特性可以參考以下表格:

保溫杯種類

杯子重量

實用度

不銹鋼保溫杯

重量中等,實際重量視杯子大小而定

方便攜帶耐撞,保溫效果較長

塗層保溫杯

重量中等,實際重量視杯子大小而定

方便攜帶但使用需注意,碰到酸鹼類飲料或加入冰塊會使內部塗層會脫落

陶瓷保溫杯

重量較重,實際重量視杯子大小而定

攜帶外出重量較重,不耐碰撞保溫效果中等


20201126_blogPic_cup2

3. 運動水杯

一般我們常見的運動水杯都是塑膠材質所製成,但其實還有鋁製運動水杯、不鏽鋼運動水杯等,讓你在挑選運動水杯時有更多的選擇。但如果你還是比較喜愛塑膠材質的運動水杯,在挑選時要特別注意塑膠的種類是哪一種?是否有耐熱功能?這樣在使用時才不會誤加熱水導致水杯變形,若不清楚有什麼塑膠材質種類,可以參考以下表格:

塑膠材質

使用地方

耐熱程度

PET

寶特瓶、透明瓶、飲料杯

60-85度

HDPE

奶製品、厚塑膠袋

90-110度

PVC

食品外包裝

60-85度

LDPE

吸管、紙容器內防水膜

90-110度

PP

保險盒、咖啡杯蓋、塑膠碗

100-140度

PS

保麗龍碗

70-90度

其他

運動水杯、冷飲杯

視材質而定



20201126_blogPic_cup3
 

客製化禮品挑選這些杯子就對了!

如果你想要送客製化禮品,建議挑選客製化保溫瓶、客製化保溫杯或其他杯子會是最實用的選擇,像是你常收到的企業贈品也都是客製化產品,許多活動也會推出保溫杯紀念品或是廣告禮品杯,從這點你就會發現客製化杯子原來這麼熱門。還想不到要送什麼嗎?挑選客製化杯子會是實用又具有紀念性的選擇喔!

廣告水杯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