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無線充電Qi標準是什麼?教你挑選Qi認證的產品

2020-12-24 - Article ID: 4539

power_Bank_03-1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手機都支持訂製無線充電器,沒有線的充電方式為生活帶來更多的自由性。自從iPhone 8 系列與 iPhone  X 支持Qi無線充電以後,許多手機製造商也陸續推出支持Qi無線充電器禮品功能的產品,目前超過3億7500萬設備有Qi無線充電器紀念品功能。究竟,什麼是Qi認證,如何確定目前使用的無線充電器禮贈品是否有經過Qi認證,以及沒有Qi認證的訂造的無線充電器禮品風險是什麼,我們將一一說明。

qi1
 



手機無線充電標準



qi2


訂製無線充電器的技術有不同分類,難道每一個品牌的無線充電紀念品都能互通嗎?一起來看看目前無線充電贈品的兩個主要標準:
 
  1. 無線充電Qi標準:

    Qi標準是目前市面上最普遍的無線充電企業禮品標準,目前它能為智能手機提供5-15瓦功率。雖然目前的應用都在手機上,但未來能更輕鬆地為其他家電供電。目前市場上有超過3700種經過Qi認證的產品,Qi帶給大家安全且通用性高的訂製無線充電器體驗。

  2. Airfuel Alliance Resonant:

    是目前無線充電最新的標準技術,能讓使用者在手機不接觸無線充電器的情況下,也能自由地充電此外,Airfuel Alliance Resonant還能實現一對多個電子禮贈品充電,讓充電效率發揮到最高。



哪些設備可與Qi一起使用



qi3
 
  1. 智能手機:

    目前有數百種經過Qi認證的產品可以用,包括全球大多數智慧型手機就是使用Qi技術,此外市面上也有3200多款通過Qi認證的手機保護殼及客製化無線充電盤,為智慧型手機的贈品無線充電器更加便利。

  2. 手提(即將推出):

    手提電腦和平板通常以30至60瓦的功率充電。WPC成員正在努力提高Qi標準的無線充電器技術,以安全地提供這些3C產品更高的使用功率。目前也朝讓消費者同時為手提電腦及智能手機的充電的方向在努力中。




qi4

 



為什麼Qi認證很重要



qi5

Qi認證是WPC的無線充電設備產品認證計劃。WPC在全球有多個獨立授權測試實驗室來測試產品的安全性、通用性及可用性等,只有經過Qi認證的產品才能帶有Qi標誌。

  1. 兼容性:

    透過測試確保所有經Qi認證的電子設備能通用,無論製造商或國家所使用的技術不一樣,Qi標準能確保所有產品都能通用,只要使用者將有Qi認證的智能手機放在一個經過Qi認證的無線充電器禮品上就可以正常充電。

  2. 安全性:

    Qi標準除了在兼容性上有所要求,在消費者的使用上也確保是最安全的,包括隔熱和異物檢測等測試。實驗室對未經認證的無線充電器產品進行測試後發現,如果沒有安全的防護措施,它們在使用時最高可能達到100度,足以引起三度灼傷。

 

"因此選擇具有Qi認證的無線充電器禮品除了能確保在各裝置上的通用性,還能避免不必要的安全危機。"

 



如何判斷產品是否有Qi認證




qi6


只有通過Qi認證的產品才能在所有產品和包裝上帶有Qi標誌,以向消費者顯示該產品已通過認證所需的所有測試。或者您也可以透過在 Qi認證產品數據庫中搜尋產品來確認該產品是否通過了Qi認證。

Qi是目前最廣泛使用的企業 無線充電器標準,有了這個標準,才能使不同公司的電子裝置都能與無線充電裝置相容,所以在挑選無線充電移動電源禮品時,要記得認準通過Qi標準的設備!

採購易作為一間專業的企業禮品採購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種類訂造禮品。從訂製移動電源、USB手指企業禮品、運動水樽贈品,到不同宣傳活動用的贈品,SourceEC都可以為您訂製。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