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無線充電傷電池?優缺點一次看

2020-12-25 - Article ID: 4540
power_Bank_02-1

現在手機無線充電的功能逐漸普及,無線充電的技術讓民眾的生活能擺脫線路的限制,在方便性,靈活性等方面顯示出比傳統充電器更好的優勢。但是對於新科技大家不免還是會有點擔心安全性的問題,訂製 無線充電器會不會有爆炸的可能?企業無線充電器的電磁波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危害?這些我們將為大家一一解答。



 

無線充電器常見問題
 

1. 無線充電對人體有害嗎?


這個問題可能是科技時代來臨後,大家不停在討論的問題。目前為止無線充電盤的電池波沒有被證實是有害的,無線充電器禮品的電池波是低頻非電離頻率,與一般會造成癌症的放射線不同。目前世界各地都有專家在觀察潛在的健康風險,如果在未來無線充電器紀念品被證明對人體有任何危害的話,會加以限制其使用。
 

2. 使用無線充電會減少電池壽命嗎?


根據蘋果公佈的資料,iPhone的電池被設計成在 500 次充電循環後,仍然會保持 80% 的電池容量,而充電循環基本上可以視為使用 100% 電池用量才算過一次,這表示手機的一次充電循環指的是電池完全充滿再完全消耗掉,並不是充電次數,而安卓手機的電池基本上也是這樣的情況。因此使用無線充電器贈品並不會特別影響手機電池的壽命。
 

3. 使用無線充電手機過熱?


近幾年手機爆炸的新聞時有所聞,大家對手機的電池健康也開始逐漸關注。由於無線充電裝置是使用「電磁感應」原理在進行充電的,也會產生一些熱能,加上現今智能手機使用的「鋰電池」是較不耐熱的,因此如果充電時位置沒擺正,或是使用無Qi認證的無線充電等沒有安全機制的產品充電的話,手機在充電時就容易過熱。

wirelesscharger2

 

無線充電器優點



1. 一次可充多台設備:


現在,大多數人擁有不只一個電子產品,每樣通訊電子禮品都要充電時,便會產生電線打結或是插頭不夠的窘境。無線充電器最大的優點之一是,可以用無線充電板從一個插座為多個設備充電,大大的提高了充電時的靈活及效率。
 

2. 強化手機安全性:


由於無線充電贈品不需要使用充電線連接設備,因此智能手機未來可能會設計出不再需要電線端口的設計,使手機可以完完全全的防水,這對戶外運動和水上活動來說非常的有用,更會成為戶外運動的首選推廣禮品!
 

3. 到處都能充電:


這項技術可能會改變房屋,飯店,飛機和汽車的內部設計。無線充電盤禮品可以在桌子,沙發甚至是隨身帶著走都可以充電,這代表使用者在外時不再需要待在咖啡廳、火車站或其他公共場所等待設備充滿電,只要有無線充就能隨走隨充。
 

4. 減少磨損:


我們現在充電時,常常須將插頭、充電線拔來拔去,這不僅會磨損充電線,也會使手機的充電接口磨損。而無線充電紀念品因為電力傳送時元件無外露,因此不會被空氣中的水分、氧氣等侵蝕;無接口的存在,也不會有在連接與分離時的機械磨損及跳火等造成的損耗。因此使用無線充電能使手機維持更良好的狀態。
 

5. 安全性:


因為無線充電無通電接口設計,可以避免觸電的危險。無線充電作為家居禮品,也能起到保護兒童作用。
 

6. 通用性:


因為大部分可無線充電的智能手機都有無線充電Qi認證,因此只要選擇具有Qi認證的訂造無線充電器,便可以在不同的裝置間輕鬆的充電。


wirelesscharger3

 

無線充電器缺點


  

1. 效率較低:


目前無線充電的技術效率因為線圈結構上的限制,所以能量傳送效率較充電線差,使用無線充電器贈品時,手機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充滿電。

 

2. 靈活性較差:


不能邊充電邊使用,這對某些愛講電話或是喜歡用手機追劇、打機的人來說,使用無線充電可能是一大缺點。但,目前有些企業無線充電器開發出可遠端充電的功能,這個缺點在未來有機會攻克。


wirelesscharger4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