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無線充電器百百種,如何挑選看這篇!

2020-12-30 - Article ID: 4548
power_Bank_14-1

隨著iPhone 12上市開始,無線充電的功能逐漸被民眾關注。近年來也有越來越多手機、藍牙耳機、智能手錶都支持無線充電功能,讓電子設備不再因為充電線反覆的插拔而耗損接孔。但是市面上的無線充電百百種,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裝置的無線充電器禮品呢?或是你也不太懂Qi認證是什麼?也不確定充電盤上寫10W充電一定比5W快嗎?今天就讓企業訂製禮贈品專家採購易SourceEC來解決你的疑惑,當讀者把握住這些重點之後,絕對可以購買到自己適合的企業商務電子禮品來做搭配使用喔!



1wirelesscharging

 


無線充電盤瓦數怎麼選


在選購無線充電禮品之前,首先要確認手機是否支持無線充電,可支持無線充電的話,可支援的瓦數為多少?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無線充電盤禮品瓦數有5W、7.5W、10W,甚至還有更高的。但不是瓦數越高就越好,要看手機本身可以支援多少瓦數的無線充電功率!


2wirelesscharging


例如 iPhone 系列(iPhone 8 以上機型才有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無線充電最大功率支持僅為 7.5W,如果購買瓦數達 7.5W 以上的無線充電器禮品,最高也只支援到 7.5W,所以就算無線充電板贈品高於7.5W 也無法享受到那麼高的充電功率。


3wirelesscharging


另外要注意的是,即使手機及無線充電器紀念品都有支援到10W,但是因為無線充電是使用電磁感應充電,所以在無線充電時,其電力轉換會因為熱能的關係有所耗損,因此無線充電的時間會比同瓦數的有線充電慢。

 


選擇與無線充電盤瓦數相符的充電頭



了解自己手機無線充電的瓦數,選完無線充電盤之後,要選擇與所挑選的無線充電盤瓦數大於等於的充電頭,不然如果無線充電板的充電功率是 15W,充電頭卻只有 5W,將無法發揮充電板 15W 的充電功率!


4wirelesscharging

 


認明Qi認證無線充電盤



Qi 是無線充電標準,從2008 年開始實行,由世界各地電子生產商共組的「無線充電聯盟」所制訂,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機都是使用這種Qi標準,所以只要確認包裝或是產品上有「Qi」的產品,就都可以在裝置間自由通用,充電方式手機不需要連接任何電線,直接把手機設備放在企業無線充電器上就能充電。


5wirelesscharging


Qi標準是目前市面上最普遍的無線充電企業禮品標準,目前它能智能型手機提供5-15瓦功率,目前市場上有超過3700種經過Qi認證的產品,Qi帶給大家安全且通用性高的訂製無線充電器體驗。


6wirelesscharging


Qi認證是WPC的無線充電設備產品認證計劃。WPC在全球有多個獨立授權測試實驗室來測試產品的安全性、通用性及可用性等,只有經過Qi認證的產品才能帶有Qi標章。因此選擇具有Qi認證的無線充電器除了能確保在各裝置上的通用性,還能避免不必要的安全危機。

 

無線充電器是否有異物偵測安全機制



因為無線充電的運作方式是靠電磁感應原理,因此如果有金屬異物在無線充電盤宣導品上的話,則可能會引發磁生電。因此在挑選尾牙無線充電盤禮品時,選擇有異物偵測功能的無線充電器,則可以避免有金屬異物時不會繼續進行充電。所以在挑選時,是否有異物偵測功能也是需要注意的。


7wirelesscharging

 


無線充電器是否有溫控安全機制



無線充電過程中會有一定電能損耗,這部分電能轉換為熱量會使手機和無線充電器溫度升高,過高的溫度容易造成手機電池的損壞,減少電池的使用年限。具有過溫保護的無線充電在偵測到手機溫度過高時(通常是40°C)會停止繼續充電,具有高溫斷電機制,是有效保護手機的重要功能之一。因此在挑選無線充電時,無線充是否有溫控功能也是需要注意的,除此,如移動電源、電子暖手寶等電子禮品同樣需要注意溫控的安全問題。




 


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品牌



目前支持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品牌有Apple、ASUS、BlackBerry、Google、HTC、HUAWEI、LG、MicroSoft、NOKIA、SAMSUNG、SHARP、SONY、XIAOMI等等,但不是只要同品牌就可以無線充電,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機型是否支援。未來會有更多型號可支持無線充電、無線行動電源等無線充電設備。當然,目前只能充7.5W的訂製電子設備,將來也有可能透過系統升級用更大的瓦數充電。


9wirelesscharging

 


無線充電板的線圈數量



由於無線充電的原理來自電磁感應原理,因此無線充電內的線圈數量也會影響到充電的效率。在無線充電時,如果沒有對準無線充電盤裡的線圈,充電效率則無法達到最佳程度。

目前市售的客製化無線充電器大都提供一至三個線圈,單一線圈的無線充電盤禮品裡因為線圈數量少,所以相對多線圈產品來說較輕,體積較小方便攜帶,價格相對便宜,但如果你在充電時不小心放偏了,則可能導致無法充電或充電速度變慢。

而多線圈的訂造無線充電盤,其線圈數量多,手機只要隨意放在無線充電板紀念品上就可以進行充電並且獲得最佳的充電效率。但多線圈企業無線充電器的缺點就是因為線圈數量多,所以體積相對單線圈無線充電器來說會較大、重,攜帶較不方便,且價格也較高。該如何挑選最適合的無線充電器就需要使用者衡量自己需求及預算了。


10wirelesscharging


目前無線充電為生活帶來的方便隨處可見,手機、藍牙耳機、智慧手錶都只要放上客製化無線充電盤便可以無需充電線的幫助下輕鬆充電,可見未來的趨勢無線充電禮品將會越來越普及,讓我們一起迎接這項方便的新科技吧!
 

採購易作為一間專業的企業禮品採購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種類訂製禮品。從訂製行動電源、USB手指企業禮品、運動水樽、廣告杯贈品,到不同宣傳活動用的推廣禮品,SourceEC都可以為您YINS。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