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無線移動電源如何運作?無線充電原理大公開

2020-12-23 - Article ID: 4538
power_Bank_13-1
你還在用有線充電嗎?現在市面上有不少手機都支援 無線充電廣告禮品,連汽車都推出了無線充電紀念品的配置,可見未來的趨勢無線充電禮品將會越來越普及。這項日常生活中逐漸普及的技術,你又了解多少呢?今天就來帶大家好好了解訂製無線充的技術、原理以及規格,一起邁向不被一大堆線糾纏的生活吧!

wirelesscharging1

無線充電歷史



無線充電禮品其實不是一個新概念,其實在19世紀就可以看到它的蹤影。還記得國中時學的電磁感應嗎?沒錯,無線充電的概念就是從這邊來的。19世紀時法拉第做了一個了「普通磁鐵產生的電流」的實驗,在實驗中法拉第用電池通過一個小線圈,接著當它從較大的線圈中移出時,磁場發生了變化,瞬時電壓也產生改變,就此展開兩個接收器之間無線傳輸能量的原理探討。
wirelesscharging2


後來特斯拉也展示如何利用兩個電路(發射器和接收器)之間產生了磁場,近一步地為無線傳輸能量奠定基礎。


wirelesscharging3


電磁感應原理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應用的非常廣泛,小到各類電動馬達大到雖然從未見過但是誰都離不開的交流發電機...雖然從19世紀便發現了這項令人驚喜的無線充電原理,但實際應用卻大多數只停滯於電動牙刷紀念品。目前印刷無線充電的應用中,多以小功率家電的近距離無線充電行動電源居多,希望無線充電企業禮品技術在未來能更多元應用在生活中。



無線充電類別



您對無線充電企業禮品的印象僅只於放在無線充電上嗎?其實, 無線充電盤禮品可以分成兩種: 感應式與共振式充電

wirelesscharging4



感應式無線充電器禮品:

如圖上所示,我們最常見的無線充電類型。手機必須置於無線充上,使得手機以及無線充內的線圈能互相感應。


wirelesscharging5



共振式無線充電器禮品:

共振式無線充電與感應式無線充電的差別在於,共振式無線充電只需將手機與充電器置於指定範圍內互相靠近,不需有所接觸便能充電。



無線充電原理


無線充電,又稱作感應充電、非接觸式感應充電,是利用電磁感應,由供電設備(充電器)將能量傳送至用電的裝置,該裝置使用接收到的能量對電池充電,並同時供其本身運作之用。



wirelesscharging6


傳統充電線是將電流透過充電線傳到手機電池內達到充電效果,無線充電器禮品是將充電線變成充電板充電法,以及手機背蓋都有線圈電流,傳到充電板上的線圈後,電流會轉成電池波手機背蓋上的線圈吸收電池波後出現電流,電流再傳到手機電池上完成充電。


wirelesscharging7



基本上由於充電器與用電裝置之間以電磁感應傳送能量,兩者之間不需使用電線連接,使得無線充電禮品比有線充電更為方便。




感應式無線充電如何運作


雖然有電磁感應、電磁共振、無線電波三種方式可以實現訂製無線充電的功能,但目前最普及的是由電磁感應原理作為基礎的「感應式無線充電」。無線充電贈品內部是一個感應線圈,可產生電磁場。智慧型手機或其他可無線充電的設備中的接收器線圈可幫助將磁場轉換回電能以給電池充電。以下為無線充電步驟:




wirelesscharging8




1. 紀念無線充電盤內的線圈會發射訊號。
2. 手機內的線圈會接收紀念品無線充電盤內的訊號。
3. 接收到訊號後,便會開始電磁感應。
4. 紀念品無線充電盤內的線圈會開始產生電流。
5. 產生電流後便會產生磁場。
6. 磁場會使得手機內的線圈也產生電流。
7. 持續循環使得手機充電。

採購易作為一間專業的企業禮品採購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種類客製化禮品。從訂製移動電源、USB手指企業禮品、運動水樽贈品,到不同宣傳活動用的廣告禮品, SourceEC都可以為您訂製。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