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送進心坎裡 贈品挑選小撇步

2020-12-04 - Article ID: 4522

一年之中,各式各樣的節慶是大家最期待的日子,各種慶祝活動、聚會辦理,禮品在此時也擔任情感傳達的重要腳色,不論是生日祝福、節日慶祝、產品促銷、回饋客戶,都代表了誠心的問候與祝福,更期望收件人能開心與驚喜。

 

那如何能送禮送進對方的心坎中?挑選禮物又有什麼小撇步呢?讓採購易與您一同尋找出最能傳達心意、又能讓對方滿意的完美禮物吧!

 

 首先,需先確認送禮的對象為誰?與他們的關係為何?他們有什麼樣的需求?送給幼稚園兒童的禮物,和送給家庭主婦、老年人,甚至工程師一定有所不同。此外,贈送禮品為傳達心意,目的是要讓收禮的人可以在看到禮物的同時想到自己,是情感與環境時空的承載。以企業而言,採購易在此建議需要思考的項目有:

 

1.符合企業形象

 

採購易經常遇到企業客戶在送禮時,以為最新、最流行就是最好的贈品,但卻忘記自己的企業本質,導致所贈送的禮物並不符合企業形象。 事實上禮品應該要讓顧客在使用時,可以馬上聯想到公司的業務與產品,甚至可以運用在消費之中,例如飲料店贈送客人隨行杯,讓客人在下次購買時直接使用,以加強對品牌的消費忠誠度。

 

2.情感意義

 

禮品是有情感意義的,不應該只著墨於實用程度,例如USB很方便,大家都送USB,則無法有特色跟形象連結。採購易在此建議,除了商品的品質與質感外,更應針對收禮對象的特質,找出貼合其心意的贈品,讓收禮人感受到備受重視的尊重。

 

3.獨特性

 

具有獨特性的禮品,對於企業的品牌價值建立有極強的效果,除了宣傳效果外,更有品牌忠誠的建立與產品促銷的附加價值。相反的,如果提供的禮品並未讓客戶感到愉快,甚至可能產生形象受挫的反效果。此外,在一般的實用性外,加入巧思的產品,是有更多的加分效益,讓客戶知道企業除了既有的員工能目標外,更有豐富的巧思,讓消費者感受到產品更高的CP值。

 

4.時效性

 

禮品的價值,除了觀賞外,其可用及時效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聖誕節、生日、展會所贈的禮品,大多希望收禮者可以馬上使用,而非需放置一段時間,則其效果自有減少。例如夏季如果贈送毛毯,客人到冬天才使用,勢必影響宣傳效果。

 

此外,流行性的禮品有其話題性,客人也可以從中感受到企業與時俱進的活力,也增加客人對禮品的接受度。

 

5.實用度

 

近期開始盛行斷捨離的風潮,禮品如果不具備實用性,是較容易被收禮者捨棄的,企業想要的宣傳與相關效益就無法達到。相反的,如果產品具有相當的實用價值,其使用的頻率也會提高收禮者對於送禮者的信賴與喜愛,進而帶來許多附加效果。

 

此外,禮品的質感與實用度也會使收禮人對於送禮企業產生一定程度的連結,品質佳的贈品,除增加使用率,拉長宣傳效果外,更增添對企業的好感,提升未來合作的意願。

有些企業在促銷小贈品上只追求便宜,導致購買的產品品質粗劣,反而使消費者產生不愉快的經驗,未來不僅不會購買外,更可能會口耳相傳,反而成為負面行銷,得不償失。因此,尋找專業禮品商協助服務,更能幫助企業完成任務,採購易多年鑽研禮品市場,絕對能提供您最佳的幫助。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