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行動電源印刷方式

2021-01-21 - Article ID: 4570
power_Bank_06-1

在這3C時代,每個人出門除了手機,另一項必備的就是移動電源了。因此在移動電源不離手的時代,有許多的企業為了推廣自身和產品形象,含有企業Logo的移動電源,做為高檔商務禮品、政府宣傳禮品、活動紀念品等作為廣告宣傳。但為了達到更好的廣告宣傳效果,企業會在移動電源圖案上要求更加精細,對此,不同的移動電源印刷技術就成了很重要的要求。目前的 訂製移動電源印刷技術大致可分成直噴印刷、熱轉印、雷射雕刻及網版印刷四種,下面就逐一的為各位介紹不同的移動電源印刷方式的特點及各自的利弊。
 


powerbankprint0



 

1.移動電源訂造方式之一:直噴印刷


powerbankprint1


直噴印刷移動電源不需要製版,就像使用家裡的打印機一樣,只需要透過電腦軟件上的操作及控制,即可印製出色彩豐富的印刷品。無論是紡織品、手機殼、磁磚或是移動電源等不同的材質,皆可以使用直噴印刷的方式進行移動電源、無線充電器、 自帶線移動電源等服務。

目前直噴印刷可分成紡織直噴與UV直噴2大類:
紡織直噴:紡織直噴則是將墨料噴染至棉材質纖維上,再經過高溫固色,接著乾燥後就可將墨水嵌入棉纖維裡。因墨水是深入纖維裡,所以摸起來平滑,不會有異物感。
UV直噴:將油墨噴印至欲印刷的移動電源上,再透過特定波長紫外光照射,讓油墨在不吸水的材質上快速固化,藉由不同的調整,可呈現出漸層色系或凹凸立體感。UV直噴可以在各種材質上廣泛的應用,無論您是想要 環保殼移動電源,或是作為塑膠外殼移動電源,皆可以使用這種技術完成。

直噴印刷移動電源的優點其一是可以快速乾燥,無需花費額外時間。其二是直噴印刷企業移動電源只需一人即可完成所有步驟,無論是印刷業、大宗企業或是移動電源產業皆有很大的幫助。其三是直噴印刷的移動電源圖案色彩鮮豔,不易褪色不易龜裂不易有色差。直噴印刷移動電源對想要快速收到 廣告禮品的企業來說,是十分方便的選擇。



 

2.移動電源訂造方式之二:熱轉印


powerbankprint2

熱轉印是目前用途相當廣泛的印刷方式之一,其印刷方式分為轉印膜印和轉印加工兩部分,不需要製版、套色和複雜的曬板程序。首先將企業的圖案以網點印刷的方式印製在轉印膜表面,接著再將圖案印製在移動電源上。熱轉印原理是利用墨水加熱到特定溫度,使染料由固態變成汽態後,直接進入材質中,待溫度下降,染料會再度還原成固態。圖案印在移動電源上有非常高的固色程度,色差小,無論多次清潔保養,都能維持圖案的亮麗色彩,且不論商品是平面或弧面,皆能輕鬆將您要印製的客製化圖案印上去。無論您是要訂製移動電源、 USB手指禮品、獎牌紀念品或是 企業制服,皆可使用熱轉印的方式。

目前熱轉印可分成膠膜轉印與昇華轉印2大類:
膠膜轉印:膠膜轉印移動電源的方式較簡單,膠膜轉印的轉印紙含有膠質,當墨水噴在膠膜上之後,再以高溫高壓方式將膠質圖案印在商品表面。印出來的移動電源圖案非常薄,不黏不裂,在清潔保養時不易脫落;但缺點就是有⼀層膠膜異物感,觸感較差。但膠膜轉印移動電源的溫度較昇華轉印低,因此膠膜轉印移動電源的種類有較多選擇。
昇華轉印:昇華轉印是目前熱轉印移動電源的最新技術之一,其轉印方式是採用特殊的昇華墨水與昇華轉印紙,墨水經過加熱與壓力滲入材質表面,因此欲客製化的圖案轉印至移動電源上表面不會產生膠質,且色彩銳利,更適合色彩豐富的圖案。目前市面上常見的 訂造禮品,大多已用昇華轉印方式印刷。

熱轉印移動電源的優點其一是圖案印在移動電源上不會產生膠質,使用起來沒有異物感。其二是圖案的固色能力強,不易產生色差,能表現出豐富的彩色圖案。其三是熱轉印印刷移動電源的方式較無材質及物體形狀限制,因此無論是玻璃、皮革、塑膠、金屬,或是平面、彎曲的形狀,皆可使用熱轉印移動電源方式。其四是熱轉印印刷移動電源的方式不須開版,傳統的印刷方式開版後除非貴公司買下來,否則網版過一段時間後會銷毀,熱轉印的好處是讓您省下開版及買版的費用,省下一筆錢可以自由運用!



 

3. 移動電源訂造方式之三:雷射雕刻


powerbankprint3

不同於使用墨水的印刷方式,雷射雕刻移動電源是使用雷射光在移動電源表面作雕刻之動作,依雷射光之功率及光束密度不同,可以產生各式各樣的效果。雷射雕刻不同於手工雕刻繁雜的流程,其利用電腦設備在短時間內完成 金屬移動電源的圖案雕刻。雷射雕刻移動電源的原理是利用不同功率的雷射光,在高硬度的材質上做雕刻(不會損壞商品),呈現出深淺不一的訂製圖案。

雷射雕刻移動電源的優點之一是因雷射光的強度極高,因此能對高硬度的移動電源材料進行雕刻,可雕刻材料範圍非常廣泛。其二是因雷射雕刻是使用電腦控制,因此具有高精準度,雕刻速度快,可取代傳統手工的製程耗時。因此,若您想要使用雕刻的方式呈現在移動電源,或是企業贈品、禮品上的話,雷射雕刻會是不錯的選擇。



 

4. 移動電源訂造方式之四:網版印刷

powerbankprint4

網版印刷是流傳已久的印刷方式,其印刷過程是先製作黑色的膠片,然後透過曬板及水洗製作出能印刷的網版網幕,接著印紋透空如孔的印刷方式,將油墨加在一張有細孔的網幕,油墨用刮刀擠壓穿過印版後掉落在移動電源上,不需印刷的部位則在網幕上以人工或機械製成負片蠟版加以保護。因油墨的黏著性低、流動性大,因此其移動電源印刷方式不受於材料及形狀的差異,無論是金屬或是塑膠材質,平面或是曲面,皆可以利用網版印刷進行移動電源訂製的印刷。

網版印刷移動電源的優點之一是不受限於材質及形狀皆可印刷。其二是網版印刷是使用單一色系的方式印刷,因此如果您需要大量單色移動電源訂造服務的話,網版印刷能讓您有效控制預算。但因網版印刷須每色單獨製作出網版,因此不適合使用於印刷漸層等微妙的漸層顏色,或是多色圖案製作。

以上就是目前移動電源的訂造logo常使用的四種方法,依據企業不同的需求,採購易會提供給您最適合的企業移動電源印刷方式建議,讓您得到完美的移動電源商品,使廣告宣傳的利益最大化!

 
採購易作為一間專業的企業禮品採購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種類訂製禮品。從訂製移動電源、USB手指企業禮品、運動水樽、廣告杯贈品,到不同宣傳活動用的推廣禮品,SourceEC都可以為您訂製。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