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Power bank如何生產?製造過程大解密!

2021-01-07 - Article ID: 4552
power_Bank_01-1

我們日常隨處可見的 移動電源,您有想過是怎麼生產的嗎?或許你會想,不是就把零件裝在殼裡然後就完成了嗎?但其實移動電源從原料檢查、組裝、到運送皆需花費不少的時間及人力技術。今天就讓採購易帶大家來看看移動電源訂造的製造過程!
 

移動電源製造環境

在移動電源的製造工廠中,每個人皆要穿著防塵帽、實驗衣及鞋套。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工廠在製造移動電源時免受各種灰塵顆粒等的影響,而實驗衣的作用則是要防止電源生產時有靜電釋放。

powerbankproduction2
 

移動電源零件檢查

在移動電源組裝前,要先檢查將組成的各項零件,這個步驟十分的嚴格,技術員要在3,000到10,000個零件中抽300個樣本,如果在300個樣本中有發現三個以上的零件有問題,那麼整批 訂製禮品的零件將被丟棄,有嚴格的標準才能生產出好的 移動電源禮品。移動電源的零件檢查完後,零件將被保存在溫度及濕度接受控制的儲存室,等待移動電源紀念品生產的下一步驟。

powerbankproduction3
 

移動電源內部組裝

上述的步驟都檢查完之後,接著便進行移動電源​組裝的第一步。首先,技術人員會先檢查ECB和PCB 板,確認沒問題之後便會將ECB 和PCB boards安裝在移動電源內,並接上電線以順利導電。

powerbankproduction4

完成之後,就準備將電池焊接到PCB 板,如果是要做成20,000mAh的移動電源,則使用兩個10,000 mAh的電池製成,或使用單個10,000 mAh電池製成10,000 mAh的移動電源贈品。技術人員將電池放上PCB板上後,由機器自動焊接,為移動電源的製造省下許多時間,並減少出錯的可能性。

production5

電池和接在PCB板上後,便由機器將晶片放入並鎖上。接著使用熱熔膠機密封整個移動電源。此外還會用兩個雙面膠帶加強密封,以確保移動電源禮品的外殼是牢牢固定的。完成後,會先清潔移動電源​上的灰塵及顆粒,再送到一個階段測試充電及放電的功能。
 

移動電源測試

移動電源的所有組裝步驟都完成後,便開始進行測試。在測試中,工廠會使用儀器檢查 企業移動電源的放電及充電情形,如果在製造過程中有任何缺失,則儀器會亮紅色燈,反之則是綠色,以確保移動電源源到每個消費者手上都是品質保證的。

powerbankproduction6
 

移動電源包裝

移動電源完成組裝並檢查過後,下一步要進行出貨前的包裝。首先利用溶劑清潔移動電源表面,接著技術人員將充電線插入內層,再次清潔移動電源以確保沒有灰塵。從拆開包裝的一刻,你得到的會是一個全新、經過重重品質測試的移動電源!

powerbankproduction7
 
採購易作為一間專業的企業禮品採購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種類訂製禮品。從訂製移動電源、 USB 手指企業禮品、運動水樽、廣告杯贈品,到不同宣傳活動用的推廣禮品, SourceEC 都可以為您訂製。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