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 Menu
Phone 香港 +852 2713 3484 澳門 +853 6297 4415 WhatsApp WhatsApp email Web Enquiry newsletter 訂閱採購易通訊

移動電源製作過程

2021-01-16 - Article ID: 4560
power_Bank_11-2

一顆移動電源看似平凡無奇,但事實上,每一移動電源禮品的製造皆需經由數國工廠所生產的零件組裝,經由百位的技術員手工檢驗、組裝、焊接、包裝等數項不等的工序才能完成。採購易作為一個已與多個廠商合作,十年來成功為上千個企業客戶提供移動電源禮品、無線電源紀念品、 禮品訂造服務,以下我們將會為大家介紹客訂造移動電源的製作過程,讓大家一覽移動電源的背後故事。


production1

 

移動電源製作過程之一:移動電源工廠環境

在移動電源的製造工廠中,每個人皆需要帶著防塵帽、衣及鞋套。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工廠在製造移動電源禮品時免受各種灰塵顆粒等的影響,而防塵衣的作用則是要防止移動電源生產時靜電釋放。

production2

 

移動電源製作過程之二:移動電源IQC進料檢驗

production3


進料檢驗(Incoming Quality Control)是工廠制止不合格材料進入移動電源生產線的第一道關卡。一般進料檢驗會依照三大項進行驗收:
1.外觀:⼀般⽤⽬視、⼿感、對⽐樣品進⾏驗證;
2.尺⼨:⼀般⽤卡尺、千分尺等量具驗證;
3.特性:如物理的、化學的、機械的特性,⼀般⽤檢測儀器和特定⽅法來驗證。

移動電源的進料檢驗會由技術人員目視檢查所有零件,包括產品尺寸、內部佈線、印刷電路板(PCB)、電池、充電端口、產品標章、USB充電線以及LED燈的電源和充電指示燈。

確定好驗收移動電源禮品的項目後,便依照全檢或抽檢的方式開始進行檢驗。移動電源進料檢查是非常嚴格,在 10,000個材料內,工廠會採取抽檢的方式,在材料內隨機抽200個樣本進行檢查。在驗收完後確認材料檢查無誤,則材料將被保存在溫度及濕度接受控制的儲存室,等待移動電源禮品生產的下一步驟。若這200個樣本如果超過兩個不合格,則整批材料便會依據四種方式處理:1. 拒收(即退貨);2. 讓步接收;3. 全檢(挑出不合格品退貨);4.退回後再重新檢查。

 

移動電源製作過程之三:移動電源初步組裝


production5


在初步組裝中會先帶著手套檢查PCB,以避免過程中PCB受到損壞或沾染灰塵。接著技術員會將PCB放入移動電源禮品底殼,並將其與10,000 mAh的電池組合,進行初步的電池充電放電測試。


production6


電池充電放電測試是透過電壓電流的輸出來測試移動電源的電池是否正常。如果過程中電壓或電流不穩定的話,則表示此移動電源的電池無法正常充電。若通過測試則儀器指示燈變綠,表示一切正常。接著便會將PCB、電池、底殼以焊接方式組裝,以增加安全性和穩定性。然後將上殼與底殼透過高溫膠黏合,使用機器將兩片外殼壓緊30秒,以密封電池。

production7

 

移動電源製作過程之四:移動電源電池老化測試

production8


移動電源組裝完成後,要更近一步進行移動電源電池四大測試測試:
1.檢查充電功能的性能,包括對移動電源本身的充電和放電測試,及移動電源適用設備的充電測試以及使用設備及移動電源的同時之充電測試。
2.額定規格測量電子功能測試,包括輸出電壓,電源輸入和輸入電流。
3.移動電源安全保護裝置測試,以避免電壓過大、過度充電、電流過度、過熱、短路和過放電問題。
4.符合輸入和輸出DC電壓,電流和電池容量的強制性FCC額定標籤,並進行摩擦測試以確保使用後標籤仍清晰可見。

 

移動電源製作過程之五:移動電源包裝

production9


以人工方式組裝移動電源外包裝紙盒,將移動電源透過清潔劑擦拭後,連同USB充電線、使用說明書一同放入移動電源包裝中。移動電源包裝完成後,技術員會逐一秤重,確定移動電源的包裝沒有任何問題。若重量不符,則移動電源會被重新檢查。

production10


為了防止偽移動電源的製造,工廠在 移動電源包裝完成後會貼上防偽貼紙,每一張貼紙的背後皆有一組移動電源禮品專屬代碼,顧客可至網路上輸入序號查詢商品真偽。最後的包裝檢查,會檢驗零售箱和標籤、條碼掃描測試,紙箱掉落測試以及是否符合鋰離子和鋰聚合物電池運輸法規。

 

移動電源製作過程之六:QA品質保證測試

QA品質保證測試品質保證是指移動電源製造工廠透過一套事先規劃好的系統化活動和標準,以期移動電源可以達到應具備的品質要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亦即防範移動電源發生品質上的問題所採取的措施,其主要⽬的是對移動電源品質上的控管。

production11


在移動電源的QA品質保證測試中,會依據三大項進行檢測:
1.證實性,在測試中會確認客製化移動電源的品質是否與所使用之材料相符合。
2.預防性,品質保證會測試移動電源禮品能對危險性進行預防。
3.系統性,檢查訂製移動電源的系統是否協調、設備相容性、各功能是否能正常運作。


以上便是移動電源的主要製作過程,雖然細節繁複,但唯有最嚴格的品質控管,才能為使用者帶來最高品質的訂製移動電源。
 

採購易作為一間專業的企業禮品採購公司,致力為客戶提供不同種類訂製禮品。從訂製移動電源、 USB 手指企業禮品、運動水樽、廣告杯贈品,到不同宣傳活動用的推廣禮品, SourceEC 都可以為您訂製。


以上照片轉載自網路,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如有不妥會立即刪除謝謝!

相關企業禮品

關於作者

作者
禮品達人

我是禮品達人。我的興趣愛好很廣泛。運動健身戶外活動少不了,靜下來的話,也能聽聽歌、看看書,做些小菜。當然,我也愛搗鼓自己的溫馨小窩。愛自己,也愛生活,將我生活中的點滴給大家分享,也將我愛的實用小品,如運動水瓶、藍牙耳機、神奇廣告筆等等給大家分享。外在:高顏值;內在:實用,多功能,這就是我,禮品達人。期待我的禮品分享,未來可期!

禮品知識